台灣查獲紅色資金139億 搗毀中共地下賭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日前,台灣嘉義警方查獲地下賭盤通過兩岸地下匯兌139億台幣(約合4.6億美元),創史上最高。目前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中共通過紅色資金滲透,操控台灣地下賭局干擾大選,引發台灣當局重視,對此進行嚴密查緝。

查獲史上最大單紅色資金

12月25日,嘉義警方查獲兩岸史上最大地下匯兌139億台幣,約合4.6億美元,其中涉及兩岸大型博弈網站的賭金收付。

據大紀元報導,今年8月,嘉義檢方偵辦大陸台商吳承霖夫婦涉及兩岸地下匯兌案,發現該案相關人員還涉及地下博弈網站。

台灣檢調單位針對該案於12月初兵分30多路,搜查該博弈網站背後大股東蕭姓商人、賴姓男子等人位於台中、嘉義等多處據點。查出吳承霖近一年多來的匯兌金額約124.89億台幣,並於不同住處搜出現鈔2.4億元。

檢方25日再度動員百名人力,搜索70多處博弈網站據點。蕭姓商人疑似透過吳承霖的匯兌渠道自大陸匯回台灣金額高達139億台幣,目前依《洗錢防製法》等罪嫌偵辦中。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表示,截至12月中旬,台灣當局查獲來自中國大陸的地下匯兌金額累計有1500億台幣,相較於去年僅破獲的200億高出許多。

他認為,今年11月初台灣政府部門與美國國土安全部等合作舉辦「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其中包括「金融網路演練」的合作,大幅提升了台灣網路安全與情資偵測的能力,致使兩岸地下匯兌上千億金流現形。

中共干擾台灣選舉內幕曝光

11月底,中共特工王立強在澳洲披露中共干預台灣選舉,指中共已滲透台灣媒體、宮廟以及社區基層,企圖影響2020大選。除了動用傳媒輿論造勢外,還有一個重要途徑,就是通過地下賭盤,影響選民投票,此消息在台灣社會引起軒然大波。

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12月11日訪台期間也提到,中共可能藉由地下賭盤影響選票,操作上是針對特定候選人提供好的賠率,藉此影響投票行為及模式。

目前,離台灣2020年1月11日大選僅剩兩週時間,地下選舉賭盤熱錢四處竄流,預估這次總統大選全台地下賭盤下注金額超過200億台幣,約合6.64億美元。台灣當局為防範中共紅色資金滲透,正對此進行嚴密查緝。

根據台灣刑事局統計,截至12月24日,台灣針對2020大選已進行4波查緝賭博行動,查獲選舉相關賭盤共計58起,移送涉案賭博操作經營者(台灣當地稱組頭)、賭客共92人,其中56起為總統選舉賭盤,涉嫌89人;與立委選舉相關的僅二起涉三人移送法辦。

地下賭盤如何影響選情?

地下賭盤是如何影響選情的?有人形容這就像「期約賄選」。操作手法如下:候選人A當選概率高,賠率就偏低,多半是一賠一,即下注1,000元,賭贏了除了拿回本金之外,組頭將賠1,000元(手續費另計);而B候選人原本不太可能當選,操盤者會抬高賠率吸引人下注,譬如一賠五,即下注1,000元,若B候選人真當選,賭客可獲組頭賠5,000元。如此一來會吸引投機的賭客下重注賭B候選人當選。

下注賭B候選人當選的賭客為了發大財,賺得5倍的賠率,接下來會大力幫助B候選人拉票助選,改變身邊親朋好友的投票意向,讓原本不可能當選的B候選人最後可能當選。這就是地下賭盤影響選情的方式。

台灣這屆大選賭盤除了以往用的PK盤(雙方贏面五五波)、讓票盤(當選概率高的一方讓票給另一方)之外,今年賭盤更出現了「紅利賭局」,而且僅限於押注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勝選,韓多贏一票押注者可多拿10元台幣。

據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說明,選舉賭盤的金錢誘惑會造就主動幫忙拉票的動能,用金錢操控民意,進而扭曲台灣民主選舉。這正是中共滲透介入選舉的意圖。

最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比韓國瑜高28個百分點

據《蘋果日報》12月初採訪賭盤操盤手報導稱,估計這次總統大選全台地下賭盤下注金額超過200億台幣。截至目前,賭盤操盤者認為大勢已定,下注民進黨蔡英文勝選的賭局已封盤,現只接受押韓國瑜勝選,各地開出的「讓票盤」大多是蔡英文讓韓國瑜30萬票至80萬票不等。

不過,依照《台灣美麗島電子報》12月27日發表的最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達48%、得票率推估53.1%~55.7%,國民黨的韓國瑜支持度20%、得票率32.7%~35.1%;預估雙方差距至少200萬張票。第三組候選人親民黨宋楚瑜民調支持度10.3%、得票率推估10.5%~13.2%。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