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週日冒雨集會 回顧反暴政抗爭的「日與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臨近新年,香港民眾週日在市中心,進行「香港人抗爭的日與夜」集會,他們高喊口號爭取民主,表示一定會抗爭到底。新年當天,香港民眾計劃舉行更多的抗議活動。

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超過千名民眾聚集,集會者回顧「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人抗爭所經過的苦難歲月。當天下雨,現場成為一片雨傘的海洋。

民眾要求香港實現民主,手舉天滅中共的標語;地面上繪出了香港人抗爭活動的時間線,民眾們也紛紛寫下自己所思所想。

大學生馬爾科姆說:「從開始到現在,只有半年了。有人說這是很長一段時間,有人說不是。但是您肯定可以看到半年有很多變化,包括警察的策略,政府的策略,中共政府將他們的手伸向傳播信息的技術公司。我們需要相應進行改變,會繼續抗爭。」

參加集會的港人表示堅持「五大訴求的決心」,「不能容忍現今政府的所作所為,更不能屈服於極權統治之下」,「希望香港人不要遺忘被捕手足,更不要遺忘初心」。

大學生馬爾科姆:「這幾乎好像我們是在打一場注定失敗的抗爭,因為面對像中共這樣的政府,警察仍然相當暴力,他們有『法律』之類的東西背後支撐。但我們仍會挺身做我們認為正確的事情。因為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我們的許多權利慢慢就會被侵蝕。」

這場自6月份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現在已演變成更廣泛的爭取民主的運動。

薇尼莎:「我希望更多的海外人注意到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不要什麼都不做,如果我們多一個人的力量,意義重大,人們應該更加努力抗爭到底。」

香港民眾計劃在未來幾天舉行更多抗議活動,包括元旦倒計時和1月1日的遊行可能會吸引大批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