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業主寒冬遭停電逼遷 北京繼續暴力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臨近新年,北京天氣越發寒冷,但北京地方政府的強拆計劃並沒有停歇,而且手段依然粗暴。就在12月24號聖誕平安夜,北京昌平區延壽鎮「歐北木屋村」小區被強行停電逼遷。居民們難以生存,打出橫幅進行抗議。請看報導。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北京昌平區延壽鎮「歐北木屋村」小區的居民,為抗議強拆,打出「還我家園」、「抗議暴力執法」、「與違法強拆抗爭到底」等橫幅。

根據視頻旁白,當時是12月24號,聖誕平安夜,天上下著雪,天氣寒冷,氣溫低達零下12度。但當地政府卻強行將小區斷電,進行逼遷。小區內住著很多孩童、老人和病人,停電後大家很難生存,有兩個病人已經因此病情加重。而且視頻顯示,小區大門被關閉,居民被困在小區,無法離開。

前大陸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在中共的統治下,不僅沒有財產保障權,也沒有生命健康權。不僅僅沒有法律的保障,也沒有人道。這個政府它也沒有良知,所以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裡面,就感覺像一群待宰的羔羊。政府它可以為所欲為,或者說和政府有勾結的人可以為所欲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居民嘗試聯繫「市長熱線」、公安局、供電局等,但沒有人給以合理解釋與答覆,只是要求居民「配合政府斷電」。

視頻:「什麼叫配合政府斷電?斷電是什麼含義的事件?這些人還活不活?!」

楊佔青:「從這些居民的經歷可以看出來,政府它是不擇手段達到目的。這裡面涉及到的供電部門、市長熱線、公安局,所有的這些行政單位和公共事業單位,沒有一個是為民眾服務而存在,它們都只是完成領導意志的一個工具。」

居民在視頻中表示,當初是因為受了政府欺騙,才買了這裡的房子,現在又被斷電逼遷,難以生存。

而「歐北木屋村」業主的遭遇絕非個例,10月份,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村的房屋就被政府定位違章建築,並要求業主在3天內拆遷。

根據業主提供的文件,2003年崔村鎮委員會曾召開會議,特別強調為發展經濟,准許香堂村進行舊村改造,出售房屋。

業主們表示,他們的房產是政府認可的,有昌平區政府發的房屋證明,根本就不是什麼違章建築。

有村民披露,不僅僅是崔村鎮,周邊多個鎮都在強拆所謂的小產權房。政府打算把土地收回後,賣給開發商建商品房。

對此,外界分析認為,問題的關健不是所謂小產權房,大產權房,因為在中國,大產權房也是有使用期限的。這些亂象的根源,都是因為中共不顧老百姓的死活,不作為和亂作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在中共的哲學當中,只有工具,沒有人民,更沒有生命。而這樣的悲劇已經發生過無數次,還會繼續發生。所以說,人民一定要懂得,這不是因為昌平政府不行,北京政府不行,或者是這一屆政府不行,是因為中共政權的性質就是如此。」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從來不會顧惜老百姓的生命和財產,只是在需要的時候去利用人民,在不需要的時候就棄之如草芥。而這類事件的頻繁發生,也說明中共的執政危機,特別是經濟危機非常嚴峻。

盛雪:「實際上中共不只是對底層老百姓直接的搶劫。這幾年,它對於那些富商、土豪、民營企業,特別是幾個非常著名的私人企業,已經是下手進行巧取豪奪,那麼接下來,這種勢頭會更加嚴峻。」

去年,北京市曾因為暴力驅趕數十萬所謂「低端人口」而廣受批評,現在「中端人口」也被大量波及。據稱,到2020年1月,昌平部分村鎮的105個別墅區都要被強拆。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