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基地遭攻擊 美軍鎖定「真主黨旅」空襲回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為因應伊拉克石油重鎮基爾庫克(Kirkuk)附近一處基地遭遇火箭攻擊,導致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及多人受傷。29日,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對「真主黨旅」5處據點,發動3場空襲,至少造成18人喪命、50多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美軍空襲「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5處據點,其中3處據點位於伊拉克,2處位於敘利亞,攻擊目標包括武器儲藏設施,還有真主黨旅用來計劃和執行攻擊聯軍的指揮及控制基地。

其中一場空襲鎖定真主黨旅位於伊拉克西部卡恩(Qaim)地區附近的總部。一位不具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這些空襲行動是由F-15戰機執行的。

美軍的空襲,造成18人喪命、50多人受傷。其中死者中至少有4名「真主黨旅」的當地指揮官。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聲明表示:「真主黨旅不斷攻擊駐有『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聯軍的伊拉克基地,美軍對此因應而進行了精準的防禦性空襲。」

27日,伊拉克基爾庫克(Kirkuk)附近的K1軍事基地遭遇火箭攻擊,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還有4名美軍及2名伊拉克安全部隊成員受傷,美方指控是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組織「真主黨旅」所為。

法新社報導,在美軍發動對「真主黨旅」致命空襲後不久,晚間有4枚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在靠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dad)駐有美軍的塔吉(Taji)軍事基地附近爆炸,火箭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