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輕鬆做(9)富貴團圓藕片夾肉餡(組圖)

采秀

「富貴團圓藕片夾肉餡」是象徵團圓的吉祥年菜,藕片的圓圓外形,象徴萬事萬物都圓滿,人也團圓,在中國過年的期間,蒸一盤「富貴團圓藕片夾肉餡」,與家人分享清脆的藕香,軟糯的肉香,香醇的湯汁,翠綠的芹菜末點綴喜氣的紅辣椒末,讓家人沾沾圓滿、團圓、富貴的喜氣,祈求龍年行大運。

材料:

蓮藕1段、豬絞肉200公克,芹菜末、紅蘿蔔末、辣椒末各適量,鹽、太白粉各適量、高湯100cc、蠔油1.5大匙、糖適量、蛋半顆、香油1大匙。

藕片沾太白粉後抹上肉餡,取另一藕片合上像夾心餅乾後擺盤(攝影: 林秀霞 / 大紀元)

做法:

一、絞肉、芹菜末、紅蘿蔔末、鹽、香油與一些水攪拌成黏稠的肉餡備用。

二、蓮藕洗淨、去皮、切薄片,每一藕片沾少許太白粉(讓肉餡附著藕片)後,取適量肉餡抹在藕片上,取另一藕片合上像夾心餅乾,全部做完後擺盤。

三、水燒開後,將夾餡藕片放入蒸鍋,用大火蒸15分鐘後,只將湯汁倒入炒鍋,加入高湯、蠔油及糖後煮滾,再將蛋液慢慢倒入成芡汁,最後加入香油拌勻後,澆淋在藕片上,再撒些芹菜末及辣椒末即完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