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伊朗 美軍空襲伊拉克真主黨據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美國國防部週日表示,美軍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卡塔布真主黨」民兵組織,這是對伊朗空襲伊拉克軍事基地,並導致美國民用承包商遇害,以及美軍受傷的回應。

美國國防部週日發聲明表示,美軍對伊朗支持的「卡塔埃布真主黨」,五個據點進行了精準打擊。

打擊目標包括「真主黨」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據點,以及武器設備庫和指揮部。

伊拉克安全部門和真主黨組織的消息稱,美軍三次空襲,至少擊斃了25名真主黨組織成員,另有55人受傷。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日表示,這是對伊拉克空襲美軍的回應,美方不會縱容伊朗使美軍陷入危險境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們所做的是果斷反應,從而明確川普總統數月來的講話。」

上週五,「真主黨」對伊拉克北部軍事基地發射30多枚火箭彈,炸死了美國民用承包商,導致四名美軍以及兩名伊拉克安全部隊成員受傷。

國防部長 埃斯珀週日表示,不排除未來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要補充一點,在今天和總統的討論中,我們與他討論了其他可用選項。我們將採取其他必要行動,確保採取行動進行自衛。」

伊朗外交部長 扎里夫週一聲稱,美軍在敘利亞的行動不可接受,伊朗將與俄羅斯合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