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編輯嬰兒」 賀建奎被判三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前副教授賀建奎,因製造「基因編輯嬰兒」,犯非法行醫罪,週一在深圳市南山區法院,一審被判刑3年,罰款300萬元人民幣。另外兩名協助研究的醫護人員,分別被判監及緩刑。

賀建奎2018年在一次科學會議上宣布,他在「抗艾滋病鬥爭」中取得重大突破,通過「基因剪刀」技術,對胚胎進行了修改編輯。經過人工受孕誕生的雙胞胎女嬰,對HIV(艾滋病毒)有免疫能力。

遺傳學家賀建奎:「事實上,我感到自豪。我感到最自豪。」

但是,令賀建奎感到驕傲的科研成果,招致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這項工作被認為不僅「毫無必要 」,而且違反倫理。

專家認為,賀建奎是中共「千人計劃」的引進人才,才能有上億的研究經費。

賀建奎實際上成了中共的「替罪羊」。

此前,賀建奎消失了近一年。據報,他的公寓有人員看守,可能是「遭到軟禁。」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