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決戰2020 美國的衰落與覺醒 對華政策全面轉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天亮時分】決戰2020 美國的衰落與覺醒 對華政策全面轉向:這個系列我們已經做了三集,談了四屆美國總統對中共誤判三十年後,中共給世界帶來的威脅。今天我們想著重談一下美國受到的衝擊,川普的當選,以及美國對華政策的全面轉向。我想從三個方面來談美國受到的衝擊,或者說美國的衰落。

第一、就是美國產業受到的衝擊,中產階級的萎縮以及由此帶來的社會結構的變化;第二、中產階級衰退以及全球化帶來的移民政策的變化,壓垮歐美的福利制度,也成為歐美社會主義思潮氾濫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三、歐美傳統價值的衰落,以及由此帶來的更深遠的影響。我們把這三個方面談完之後,我們就會知道2016年,為什麼憤怒的選民把川普送入白宮,以及之後不可避免的貿易戰和中美關係的全面調整,甚至可以說是對過去政策的反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就美國政府的中國政策發表長篇演說,抨擊中國試圖破壞美國的民主制度。

彭斯說:「蘇聯垮臺之後,我們認為中國將不可避免地成為自由國家。帶著這份樂觀,美國在21世紀前夕向中國敞開大門,將中國納入世界貿易組織。此前的政府做出這個決定,希望中國的自由將蔓延到各個領域—不僅僅是經濟,更是政治上,希望中國尊重傳統的自由主義原則、尊重私人財產、個人自由和宗教自由,尊重人權。但是這個希望落空了。……然而,前幾屆政府忽視了中國的行動。在很多情況下,他們還助長了他們。但是,這樣的日子結束了。」

2019年,同樣在哈德遜研究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演講延續了彭斯的思路。他說:「今天,我們終於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真正敵視美國和我們的價值觀的程度,以及它的更惡劣言行和對我們的影響。」

更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蓬佩奧說:「今天中國的共產黨政府並不等同於中國人民」。他在後來接受華盛頓時報訪問的時候,更明確地說,中共不但不等於中國,而且中國人民還在拒絕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