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擁百名情婦 「後宮資金」源頭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現年57歲的中國華融前黨委書紀兼董事長賴小民被起訴後,其荒唐史相繼曝光,包含坐擁百名情婦、有100多套房產、家中搜出2.7億現金等。不過,日前,有媒體爆料賴小民大開後宮的資金,可能來自台灣投資人口袋。

綜合媒體報導,賴小民在廣東省珠海市開發房產,並在這100套房產裡安置了前妻和情婦們,且裡頭所有孩子見到賴小民都喊他為爸爸。賴小民不僅設立「後宮」,還為情婦在華融集團旗下31家分公司安插職位,讓她們成為公司的高級主管、董事長或者總經理等等,且私下按親密程度為情婦編號排序。

據《鏡週刊》報導,賴小民在中國大開後宮的錢很可能來自台灣投資人,「華融集團」在賴小民中箭落馬後,開始爆出財務危機,該媒體調查發現,目前國內共有30檔境內債券基金、5檔境外債券基金買進華融公司債,持有比例約佔各檔基金規模的2至6%,總計持股華融債券的境內、外基金總額逾27億元。

《鏡週刊》指出,這不但成為台灣基金市場最大未爆彈,也代表購買這些基金的台灣投資人將受害;國內以景順投信持有華融公司債的基金為最大宗,而單一持股華融債最多的,為瀚亞投信的3至6年目標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達3億元、佔整體基金規模3%。

去年4月17日,賴小民被調查。

陸媒報導說,賴小民涉「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

當時有關部門已查明,賴小民通過華融置業等子公司,在廣東省珠海市開發了某地產項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過假搖號,分給了他的前妻及諸多情婦。

財新網曾報導,賴小民被調查期間,其在北京的多處房產中,共搜出2.7億元人民幣現金,重達3噸。賴小民母親的賬上也有3億元人民幣存款,是華融內外人士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的結果。

2019年2月,賴小民被以受賄、貪污、重婚等罪嫌起訴,是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被公布涉及重婚罪罪名的官員。

現年57歲的賴小民是江西人,被指是江派分支「江西幫」的重要成員吳官正在金融領域的親信。

賴小民還與落馬的安邦創辦人吳小暉、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等多名江派「白手套」都有生意往來,他們都持有華融股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