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鶴將赴美 或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日前,港媒消息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將赴美國華盛頓,或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近日在接受採訪時對此消息拒絕作出證實,並表示確認消息要從川普(特朗普)總統那裡獲得。

據香港《南華早報》12月3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週六率團前往美國華盛頓,與華府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中方團隊預計會在美國滯留數日。

截至目前,美國白宮和貿易代表辦公室等尚未就這一消息予以回應。美中雙方至今也未透露該協議的具體細節,也尚未發布任何文本。

據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2月13日曾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1月第一週簽署。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一(12月30日)也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會在下週簽署;但他也強調,確認信息需要從川普總統或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那裡獲得。

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說:「我們可能會在下個星期左右對此(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簽署,我們正在等待翻譯(完成)。」

在主持人提到《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在本週末訪問美國,並簽署協議的消息時,納瓦羅拒絕作出證實。

納瓦羅表示,該協議將「盡快」公開,他不希望有任何阻礙。他補充說:「基本上,你需要將其(協議)翻譯成的中文,並仔細檢查,以便兩個版本匹配。」

納瓦羅說,這份長達86頁的協議包括有關知識產權的細節、有關強制技術轉讓的「良好開端」內容,以及有關匯率操縱的「一些不錯的條例」。

聖誕節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最終」與習近平主席舉行一個簽字儀式。川普還說,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完成,現在正在翻譯。

12月13日,美中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公布的協議內容都包括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執行機制)的內容。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