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者逃亡他鄉 錄音控訴遭警毒打栽贓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上週未發起「香港人抗爭日與夜」集會,大會播出回顧過去半年的抗爭紀錄片,有逃亡他鄉的抗爭者以錄音形式控訴遭警方殘酷毆打,及栽贓陷害,並希望港人「不要遺忘他們,也不要遺忘初心」。

數千香港民眾於12月29日冒雨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岀席「香港人抗爭日與夜」集會,回顧6個月來的的抗爭,盼港人不要遺忘抗爭路上所有殞落的年輕生命,更別忘記港人這一路走來的初衷。

大會同時預備了一幅巨型連儂黑布,以白字寫上過去半年整個反送中運動的歷程,不少集會人士在黑布上寫上心聲,並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大會在晚上約6時40分結束,主辦單位估計約有4000人參加。

此次集會由地區組織「十八.連動」發起。大會司儀表示,年末將至,但政治社會問題仍未能得到公正合理解決,「極權政府為香港所造成的衝擊已經令香港人的生活處於岌岌可危既局面。」

一名在立法區服務的王小姐在大會上表示,不管多少港人集體出動了多少次、吶喊得多大聲,港府總是充耳不聞、視若無睹。然而,港人不會放棄抗爭、不會止步於此。她強調,現今正發生在香港的不公不義,都悖離了港人的信念。

「守護孩子」成員陳伯在會上說「看不下庸官所做的」,直斥目前政府不公義,又指運動開始時,感覺年輕人迷茫,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所以希望透過絕食讓港府讓步。

他又呼籲,大家要為香港年輕人、自由及民主而努力堅持,「希望你們不要傷害自己,不要硬碰」,又勸吁年輕人要努力讀書。

8月11日抗議人群中出現了手持伸縮式警棍的黑衣人配合警方抓捕抗議者。(視頻截圖)

逃亡者錄音控訴遭警暴

有流亡海外的19歲抗爭者以錄音的形式鼓勵港人,他形容自己在 8.11 的被捕與被打是「撿回性命」。

這名抗爭者的錄音是在一張寫着「嚴禁插贓嫁禍」的標語前播岀的,雖然他沒有仔細說明被插贓嫁禍的經過,但他說自己目睹了很多抗爭者被警員暴打,自己也被踩頭、踢眼、反綁後被帶到新屋嶺扣留中心。

他形容,新屋嶺內受傷抗爭者「最低消費系成面(整臉)都是血」,他自己也輕微腦岀血。

這位抗爭者稱,警員一度不容他打電話給律師,而且到醫院做仼何檢查也有警員監視,他也知道有警員試圖阻礙醫生救助抗爭者甚至拒絕提供膳食。

他提議香港人可以支持「黃店(即支持示威運動的商號)」、參與罷買、參加有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他形容「多你一個好很多」。

他說,有句說話叫來生不做香港人,現在他選幾多次都要做。最後他呼籲香港人「堅持到底不要放棄」,又說「我真的非常掛住你們呀香港人」。

警方8.11於銅鑼灣拘捕「反送中」抗爭者,被傳媒拍到有警員將竹枝放入被捕人士的背包,或有警員插贓嫁禍之嫌。警方在例行記者會上,派岀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澄清,強調沒有警員插贓嫁禍。

8月11日,抗爭者遭遇更為凶殘的暴力襲擊。(合成圖片)

抗爭者遭凶殘暴力襲擊

8月11日,抗爭者遭遇更為凶殘的暴力襲擊。香港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以及黑幫在多個地區,肆無忌憚濫用暴力,凶狠殘暴令人髮指。

據香港醫管局資料,當天45人受傷,包括31男、14女,年齡最小的僅8歲。另外,網傳當天有上百名抗爭者,在銅鑼灣及尖沙咀被捕,並被送往文錦渡新屋嶺扣留中心。

被捕的抗爭者中,許多人受傷,當晚,即有一部分人被送往北區醫院救治。

「眾新聞」披露,當晚有23名從新屋嶺扣留中心,被送至北區醫院的傷者中,包括在銅鑼灣被捕時,頭被壓落地、至門牙脫落的少年,他上、下口唇均有裂傷發炎。

還有被警方插竹枝入背囊、遭栽贓嫁禍的男孩,全身多處有瘀傷。

位於新界上水以北的文錦渡新屋嶺扣留中心,緊臨深圳羅湖區,離文錦渡口岸僅數百米之遙,有公路直通口岸。一般用作拘留非法入境者之用。抗爭者8月11日晚被送往此地,一度引起外界緊張。

據了解,8.11被關押於新屋嶺拘留中心的50多人中,有30多人送院。

一名北區醫院護士向媒體透露,當晚發現有傷者全身均有不尋常瘀傷,甚至出現嚴重骨折,有人手骨盡斷,手臂僅由皮膚連着,有人則胸骨斷裂,坐着也感劇痛。

香港《壹週刊》曾採訪一名女抗議者,這名化名Evil的27歲寵物美容師介紹,新屋嶺拘留中心共有5個如同軍營的拘留倉,倉內沒有燈、窗口和時鐘,被拘者有男有女。

開始時曾聽到抗議者和警察高聲理論,但隨後傳來「砰砰砰」和抗議者大喊救命的聲音。之後沒人敢再說話,因為誰出聲就可能馬上被毆打。

她還看到,門口一排男性抗議者全部頭破血流,有人臉上、衣服和鞋子上,全身都是血,門牙被打掉,下巴還在流血。有位抗議者全身泛紅,不停出汗,表情非常痛苦,另一個人經常按着肚子,氣息微弱。

Evil表示,她從開始被捕就要求找律師和家人,均遭警察拒絕。她在此被拘留共32小時。

時評人士林忌當時在自由亞洲撰文說,香港開埠178年以來,從未有如此黑暗的時刻。香港人已經看到,港警和中共公安已經接軌了。如果現在放棄抗爭,中共就會以黑社會的手法治港,沒有人權、法治、自由。所以他們堅決不放棄,持續不斷地進行抗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