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專家急赴武漢 官方:不明肺炎已確診27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湖北武漢發布緊急通知稱,該市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微博網友爆料,疑似非典疫情SARS捲土重來。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組12月31日已緊急抵達武漢,展開檢測工作。武漢官方承認,已發現27宗感染病例,其中7例病情嚴重。

12月31日,中共《央視新聞》報導說,據湖北省衛健委及武漢市委宣傳部消息,當天上午,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30日發布《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稱,該市部分醫療機構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患者,要求各醫療機構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內接診過的類似病患者,並按要求及時上報。

12月31日,湖北省相關部門回應媒體稱,12月以來,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嚴重,其餘病例病情可控制,有2例病情好轉擬近期出院。

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病人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

報導稱,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為「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經營戶,目前相關病毒分型檢測、隔離治療、輿情管控、終末消毒等工作正在進行。

武漢多位醫院人士說,目前病因尚未明確,不能斷定是網路傳言的非典疫情SARS),而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武漢市組織醫學界專家經會診認為上述病例是病毒性肺炎。並聲稱,到目前為止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目前對病原的檢測及感染原因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鑒於中共當局一慣的謊言宣傳,外界對官方的上述說法仍持懷疑態度。

(微博圖片)

在此之前,大陸微博瘋傳,中國醫院內部群組消息稱,武漢「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在醫院急診科隔離。如今更發現27宗感染病例,傳染之快令網友們震驚,擔心非典捲土重來,中共當局又會瞞報。

有網友表示,「希望不要鬧大了。早點公布防範吧,但是對於中共真的不知道會不會越搞越亂」,「沙士到最後都不知道是怎麼沒的,是真的恐怖,要是這一次共產黨還封鎖信息的話估計仍會擴散到全球。」

根據資料,SARS是一種冠狀病毒,傳播力、毒力、致病力均比一般的呼吸道病毒強,病患可能會發生肺纖維化,甚至引發呼吸衰竭而導致死亡,2003年3月15日,WHO公布「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名稱。

SARS源於2002年11月中旬,廣東省的5個城市爆發非典(SARS,或薩斯),中共隱瞞消息,導致SARS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300多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臉書截圖)

不過,名為「作者」的網友說,肺鼠疫是肺炎,SARS也是肺炎,暫時未確定所謂不明肺炎是哪一種,消息有待求證,但事有湊巧,一個多月前,武漢大學模式動物研究所接受記者查訪,參觀活猴實驗室,做了一個SARS紀念特輯。

「作者」表示,16年前,疾控怕「不明肺炎」嚇人改名做非典;現在輪到這些非典型的肺炎不可叫「非典」,要叫回不明原因肺炎。大家注意衛生,避免北上。

中共下令屏蔽和控制鼠疫討論,引起恐慌。示意圖。(JAY DIRECTO/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11月份,中共官方承認的「鼠疫」(黑死病)患者僅4起,但各地的防控形勢日漸緊張。

中央社引述消息說,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北方省區300多個村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有自稱北京宣武醫院F的網友披露,中共送入醫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離處理,不進行任何恢復性治療,已有死者被運走直接焚化。有自稱是中科院T的網友爆料,北京鼠疫源於北京生物研究所等機構泄露擴散。

據北京多家醫院反饋,鼠疫患者傳染已呈現快速擴散失控狀態。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對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學在北京宣武醫院工作,告知他「醫院已經下了封口令,不讓對外說,而且是已經封了好幾天,不讓對外擴散了。就跟當年非典一樣,它首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這事兒。」

鼠疫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此次確診的肺鼠疫,能在人與人之間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潛伏期為1到9天,發病後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未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

十四世紀四五十年代,「黑死病」大瘟疫席捲整個歐洲,導致歐洲人口三分之一喪命,總數超過5000萬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湖北疑爆非典疫情 北京急派專家檢測不明肺炎
相關鏈接:中國黑死病擴散?傳北京兒童醫院多層樓被封
相關鏈接:黑死病鬧大? 傳300餘村落被封 武警駐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