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機構SARS陽性檢測報告曝光 網傳出自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武漢傳出SARS爆發的消息,官員亦證實12月以來發現「病毒性肺炎」27例,但稱「尚不能確診SARS」。不過,網上隨後傳出權威醫學機構的一份報告顯示,使用MAPMI技術檢測出SARS病毒陽性。

12月30日,網傳流傳出一份疑似某地「博奧醫學檢驗所」的MAPMI檢測報告,其中顯示檢測出的「高置信度」陽性指標中,首個即為SARS冠狀病毒。此外,還包括條件性致病菌「銅綠假單胞菌」,和其它46種口腔或呼吸道定植菌。

網傳疑似某地博奧醫學檢驗所的MAPMI檢測報告顯示,檢測出SARS冠狀病毒。(網絡圖片)

博奧醫學檢驗所是中國一家權威的醫學檢驗機構,在全國多個大城市設有分支。該醫學檢驗所由博奧生物集團投資設立,而後者屬於清華大學校辦企業清華控股。

有武漢醫生在校友群爆料指,該報告就是武漢確診SARS的檢測結果。(網絡圖片)

有武漢醫生在校友群爆料指,上述MAPMI報告就是武漢海鮮市場確診SARS的檢測結果,並披露自己所在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的急診室已經隔離。

上述MAPMI檢測報告的照片並沒有顯示日期以及檢測對象。但記者查詢發現,大約2019年3月左右,清華控股和博奧生物才開始對外宣傳其MAPMI技術,顯示該技術剛推出一年左右。據清華控股官網介紹,MAPMI是博奧生物自主開發的一種超廣譜病原體篩查技術,主要基於近幾年國際上剛剛興起的mNGS宏基因組測序新技術,而mNGS在2014年才初次運用於醫學檢測。

清華控股官網稱,MAPMI將RNA病毒與DNA病毒、細菌等其它病原整合為一次檢測,可從外周血、組織、肺泡灌洗液、腦脊液等15種不同的人體樣本中篩查與人類疾病相關的7373種病毒,3348種細菌、209種真菌、153種寄生蟲等微生物,並提供數據詳實的陽性病原體檢測結果,輔助臨床醫生制定精準診療方案。

官網宣傳,MAPMI可全自動分析數據和報告檢測結果,「小巧靈活快速,最少2-4個樣本即可起測,48小時即可出具檢測報告」。

清華控股官網宣傳,MAPMI檢測48小時即可出結果報告。(網頁截圖)

而中共黨媒12月31日宣稱,12月以來,武漢已經發現「不明原因肺炎」27例,但至今仍在進行「病毒分型檢測」工作,「不能斷定是否網傳的SARS病毒」。

中共官媒稱,12月以來,武漢已經發現「不明原因肺炎」27例,但至今仍「不能斷定是否SARS病毒」。(網頁截圖)

官方通稿還證實了此前網絡傳言,即這次武漢肺炎病例大部份為華南海鮮城經營戶。但官方宣稱,「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

30日,網上傳出大量消息指,武漢華南海鮮城爆發SARS,已有多人確診。網友擔憂,SARS可通過飛沫傳染,在人流密集的海鮮市場爆發,可能已經擴散。

陸媒視頻中曾曝光武漢一名「疑似SARS病人」的肺部實變過程,顯得非常恐怖。

武漢醫療系統內部傳出武漢已確認SARS,但政府隱瞞不報。(網絡圖片)
武漢衞健委已下令清查「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網絡圖片)

SARS病,中共官方稱之為「非典型肺炎(非典)」,曾於2003年在中國大陸爆發,並一度傳往世界各地,造成大量死亡。中共曾被外界普遍質疑掩蓋疫情,瞞報死亡數字。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