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凶殺案 川普稱讚安保英雄和德州持槍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個教堂近日發生了槍殺事件,美國川普總統30日發推文,稱讚德州槍支法阻止了一場可能的大屠殺。

30日晚在一條推文中,川普總統寫道:「我們與遇難者的家人和昨天教堂槍擊事件中倖存下來的人們一起祈禱。」

他繼續說:「6秒鐘內結束了可能的悲劇。感謝勇敢的安保,保護了242位去教堂做禮拜的人。這些英雄們救了他們的命。感謝德州法律允許他們攜帶武器!」

據國會山報 (The Hill)報導,除了川普總統,德州官員也稱讚今年9月生效的槍支法,這條法律明示,允許禮拜場所使用武器,除非該設施禁止使用。

報導說,29日槍擊事件中,有兩人被殺害,另一人被送往醫院。

兇手金農寧的前妻告訴NBCDFW,金農寧有很壞的吸毒習慣並且精神恍惚,與現實世界失去聯繫。她說,他們結婚8年後在2010離婚。

據報導,威爾遜和教堂內的其他人制止了兇手,並向其開火。威爾遜因此被媒體稱為英雄。

據今日美國報導,威爾遜說,當他發現一嫌疑人走進教堂,戴着帽子、穿着長外套和戴着假髮,他就保持了高度戒備。當嫌疑人金農寧走近為聖餐服務的華萊士時,他和懷特(另一名安保志願者)開始伸手掏出手槍。威爾遜已經71歲。

兇手開槍射擊懷特和華萊士,教堂里的人紛紛掩護自己。

威爾遜告訴今日美國說,「我沒有清晰的視野,因為教堂做禮拜的人正在跳躍,現場混亂。」他說,「人們站起來。我必須等待大約半秒、一秒鐘才能射中。我開了一槍,目標倒下了。」

威爾遜正在胡德縣競選專員,他在競選活動的臉書上發帖說,他很高興能夠擔任該教堂的安全負責人。

據國會山報報導,其它共和黨人,包括德州州長丹•帕特里克也讚揚了威爾遜和教堂里的其它會眾。

報導說,德州許多政治家都表示,29日的槍擊事件是攜槍的百姓成功制止突發的大規模屠殺的一個案例。

德州檢察長肯•帕克斯頓30日對福克斯新聞說:「如果不是通過了這項法律,讓安保人員武裝起來,恐怕我們可能會損失數百人。」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