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明年1月15號簽署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今年最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1月15日將在白宮和中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還表示,晚些時候將去北京,美中雙方將展開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的談判。

週二一早,川普發推文說:「我將在1月15號與中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該協議非常龐大而復雜。儀式將在白宮舉行,中方高級代表將出席。我將在晚些時候去北京,開始第二階段談判。」

週一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接近完成。英文版協議86頁,涵蓋知識產權保護、強制技術轉讓、匯率操縱等內容。正在翻譯並仔細檢查,確保中英文版本一致。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曾表示,兩國明年1月的第一個星期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但這將是部長級的簽署儀式。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隨後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將由主持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中國副總理劉鶴簽署。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