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棄保潛逃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現身黎巴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處於保釋期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週二發聲明,表示他已逃離日本,抵達黎巴嫩。但否認逃離司法審判。

週二,戈恩在一份聲明中確認已經抵達黎巴嫩,表示自己不是「日本扭曲司法系統的人質」,但否認逃離司法審判。

戈恩面臨隱藏收入和使用公款等四項指控。

戈恩的律師週二對其出逃表示震驚。

戈恩的律師 JUNICHIRO HIRONAKA:「這是出人意料的意外,我很震驚和困惑。」

律師表示,沒有戈恩出逃後的聯繫方式,願意配合法院提供信息。

戈恩的律師 JUNICHIRO HIRONAKA:「我將提供給法院我們收到的任何信息。」

律師週二透露,最後一次見戈恩,是上週三聖誕節當天。

另外,戈恩的法國、巴西和黎巴嫩三本護照,都在律師手中。

據報,有知情人士稱,戈恩週一乘私人飛機,從伊斯坦布爾抵達貝魯特。

週二,貝魯特一棟據信是戈恩的別墅,有私人保安巡邏,但不清楚戈恩是否在別墅裡。

一名據信是戈恩鄰居的男子,向別墅送出賀卡,但否認認識戈恩。

戈恩貝魯特別墅的鄰居:「我不認識他,我只是鄰居。不,我不知道他。」

法國經濟部次長 帕尼埃-魯納歇週二對戈恩出逃感到吃驚,同時表示關注「雷諾日產」企業聯盟的未來。

法國經濟部次長 帕尼埃·魯納歇:「我們感興趣的是雷諾-日產及其聯盟的未來。」

戈恩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今年3月獲得保釋。

由於日本和黎巴嫩沒有引渡條例,戈恩不太可能被強制遣返日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