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編舞:愛上中國舞 兼具力量與優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前芭蕾舞演員Sarah Mackie目前從事芭蕾舞編舞和教學,她於12月31日在加拿大安省漢米爾頓觀賞神韻演出,驚歎於中國舞的豐富表現力之餘, 她也欣賞神韻通過舞台藝術傳播中華文化。

前芭蕾舞演員、芭蕾教師 Sarah Mackie第一次觀賞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她驚歎神韻舞蹈演員兼具力量與優雅。

芭蕾編舞兼教師 Sarah Mackie:「舞蹈動作行雲流水般流暢,又如此優雅,翻騰等高難技巧身手矯健, 跳躍時充滿力量,每位演員的動作都非常流暢,事實上要平衡力量與優雅並不容易。」

中國舞能生動表現跌宕的故事情節,演員刻畫角色惟妙惟肖,令她耳目一新。

芭蕾編舞兼教師 Sarah Mackie:「每位演員都全神貫注在表演上,將角色的情感傳遞給觀眾, 就連沒有情節的舞蹈,演員們也是全情投入,內心的喜悅不言而表。」

Mackie還留意到中國舞的細節。

芭蕾編舞兼教師 Sarah Mackie:「快速的移動腳步,即使在行走時,進行優美的隊列變化時也是如此,演員們仿佛在舞台上漂浮。水袖延長了她們的肢體動作,真的美極了。」

她也欣賞神韻透過藝術形式傳播中華文化,並向神韻藝術家致謝。

芭蕾編舞兼教師 Sarah Mackie:「謝謝你們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我們非常喜歡,我等不及要再來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