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挑釁推新武器 美韓籲信守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1月1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全會上稱,不會繼續暫停核試驗與導彈試射,不久將推出「新的戰略武器」。韓國對此迅速做出回應。

在週三剛結束的朝鮮勞動黨第7届五中全會上,金正恩稱,朝鮮無需再被自我宣布的暫停核武和洲際彈道導彈測試所約束;但他發出信號,仍有和美國對話的空間。

日前,朝鮮方面一再要求美國在年底前放鬆對朝鮮的制裁,並聲稱否則會給美國“送去聖誕禮物”。

針對當天早些時候,朝鮮官媒稱金正恩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發展核項目,幷引入新戰略武器的威脅之說,韓國統一部迅速做出回應。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韓國政府明確表示,如果朝鮮實施(測試新戰略武器),那將無助于無核化談判,以及在朝鮮半島構建和平的努力。」

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表示,希望金正恩信守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相處很好。他代表他的國家,我代表我的國家。但他(與我)確實簽署了無核化協議。那是在新加坡完成的。」「我想他是個守信用的人,讓我們看看,但我想他會守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對福克斯新聞網表示,美國仍然希望金正恩做出正確决定,選擇和平與繁榮,而不是衝突與戰爭。

美國國務院發表蓬佩奧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採訪說:「如果金主席反悔他對川普總統的承諾,那很令人遺憾。」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