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美國華人親朋相聚 吃大餐慶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在新年的第一天,美國的華人朋友趁著假期與親朋好友相聚,共進大餐,慶祝新一年的到來,並分享了他們的新年願望。

美國新年第一天公眾假期,不少店舖會休息一天。不過,在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餐館——卻大排長龍,生意火爆。

紐約法拉盛酒樓經理 Andy:「昨天晚上我們做了一場千人的倒數活動,在美國華人都是挺辛苦的,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生意比往年更紅火,看來法拉盛的華人越來越多了。」

在餐館裡,能看到有三代同堂的家庭在聚餐,也有三五摯友抱團相聚。

紐約民眾石先生:「正好一月一號大家都放假嘛,朋友聊一聊,聚一聚這樣。」

記者:「昨晚跨年夜你們也是一起過嗎?」

紐約民眾賴先生:「對,我們看電影,然後一起過跨年夜。」

紐約民眾 Kat:「在今年的11月,我將會參加馬拉松賽事。」

揮別2019、進入2020,眾人也分享了他們的新年展望。

記者:「你有什麼新年願望啊寶寶?」

小朋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新年快樂!」

小朋友:「新年快樂!」

紐約民眾 趙小姐:「好好學習,然後家裡人都身體健康。」

紐約民眾 徐先生:「我希望跟我女朋友越來越好。」

紐約民眾 Katy:「希望全家更加健康、平安。」

阿拉巴馬州民眾趙小姐:「找到一個男朋友,因為她們都有男朋友了,每次就都剩我一個人孤零零的。」

阿拉巴馬州民眾趙先生:「研究有突破吧,我是學生,我在讀博士。」

阿拉巴馬州民眾王小姐:「我希望明年能跟我男朋友結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