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小提琴家五觀神韻 盛讚正統古典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12月31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德州休斯頓進行了年度第五場演出。華人小提琴家華光勛是第五次來看神韻了,他盛讚神韻呈現的古典藝術,稱讓觀眾看了還想看。

原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 華光勛:「第五次,每次來都有新鮮的感覺。最關鍵一點就是說,追求古典美。中國五千年文化,那麼長時間的積累。不像有些文藝團體追求什麼現代啊,脫離了以前那些精華。神韻這個演出保持了五千年的精華,加上現在更加提高一步,讓觀眾們百看不厭。就是每次來,都看了還想看。就是因為追求古典美,古典藝術。」

他很欣賞神韻的原創音樂,並對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讚不絕口。

原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 華光勛:「最關鍵的不同就是,所有的音樂全部是原創。旋律非常優美,非常有中國古典文化、古典音樂這個特質在裡邊。所以這個音樂也是百聽不厭,尤其是很多優美的旋律烘托舞蹈的場景,非常融洽。最關鍵一點是中國民族樂器的應用。難度比較大,因為中國樂器的音色特點比較有個性,西方樂器比較容易合作在一起。如果你要把東方的樂器,中國的二胡、琵琶,跟交響樂團合作在一起,這是個非常成功的嘗試。」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