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直升機墜毀山區 參謀總長等8人罹難5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含機組人員共13人,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新年慰勉,因不明原因迫降在北宜交界的福山山區,搜救人員已派員前往搜救。空軍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5人生還。

出事的直升機是於7時55分由松山機場起飛,預計前往基隆,8時20分獲報光點消失,迫降於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最新消息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2名飛官、1名機工長。

獲救5人包括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曹進平中將。

國防部2日表示,黑鷹直升機迫降烏來機上共13人,有10人已找到,都有生命跡象。剩下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3人尚在搜救中。軍方與新北市消防局成立救災救護大隊,目前已從烏來與宜蘭縣礁溪鄉兩路前進事發地點搜救。(中央社)

國防部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參謀總長沈上將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時50時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新年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

目前全機人員安危狀況不明,陸軍已成搜救隊前往搶救。初步掌握墜落位置約在烏來山區桶後溪上游,宜蘭特搜大隊已接到命令出發救援。

上午10時50分左右,包括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3人尚在搜尋,軍聞社陳映竹搜獲救治中。

隨後傳出沈一鳴已被救出,將送醫急救。但尚未獲國防部證實。

黑鷹直升機迫降新北市烏來區,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日前往烏來前進指揮所,聽取相關單位搜救簡報。(中央社)

國防部稍後表示,地面搜救小組已抵達現場,但因上空雲層較厚,空中黑鷹已待命吊掛。由於原本傳出共有10人獲救,但針對傷亡狀況,空軍司令雄厚基上將表示,地面搜救部隊尚未抵達現場,無法確定傷亡狀況。

空軍督察長黃志偉指出,目前已出動2架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並在空中目視到機號633的黑鷹直升機,部分人員仍受困機身中、部分已脫困。

另外,除了警消之外,蘭陽指揮部也出動80名官兵前往救援,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搭機前往了解。

國防部2日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含機組人員共13人,上午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新年慰勉,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搜救人員立即派員前往搜救,軍方憲兵也進駐烏來地區維持交通。(中央社)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含機組人員共13人,2日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新年慰勉,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中央社製圖)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含機組人員共13人,2日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嶺進行新年慰勉,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搜救人員已派員前往搜救。圖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右)1日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出席元旦升旗典禮。(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