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議員被強扯眼罩 港警直噴胡椒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2020年1月1日下午,103萬港人參與的新年大遊行遭港警暴力腰斬,警方四處圍捕市民。在銅鑼灣,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警方理論,被防暴警野蠻扯下眼罩,多次近距離噴射胡椒噴劑,激怒在場民眾。

1日傍晚時分,大批防暴警在銅鑼灣向民眾發射催淚彈、噴射胡椒噴霧,驅趕民眾。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崇光百貨對出的渣甸街行人路上,與數名防暴警交涉,他以揚聲器要求警方不要濫用暴力,說在場的都是手無寸鐵的街坊。

一名防暴警衝上前要求許智峯離開,並粗暴地扯下許智峯的眼罩扔在地上,還用胡椒噴霧抵住許智峯的後腦部位。

許智峯撿起眼罩戴上,質問防暴警為何要扯下他的眼罩?這名防暴警再次強扯下許智峯的眼罩,並近距離向他的臉部多次噴射胡椒噴劑,將他一直逼到牆角。

現場圍觀市民紛紛大聲斥責防暴警的暴行,並試圖阻止。有防暴警眼看激發民憤,連忙將施暴的警察拖回去。現場民眾繼續對防暴警大聲譴責。

許智峯議員多次在抗議活動中監督港警,要求港警不要對抗爭者施暴,甚至一次遭放暴警威脅,並被當場拘捕帶上警車。

許智峯被噴胡椒噴霧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譴責港警暴行:

我這正看着看着,這惡警突然去摘對方眼罩,惡警太沒人性了!人不治天治!天滅中共在路上,中共必亡!

擺到明就是用恐怖來制服!以後警察還怎麼再獲信任?

難道沒能規定什麼情況下可以用辣椒水嗎?他們就這樣隨處施暴都沒辦法檢舉嗎?

這完全是恐怖襲擊,共匪在香港的屠殺已經造成了巨大的人道災難!

我敢說許智峯是香港所有區議員裡面最盡責的一個,被噴無數次還是堅持走到前線。

香港的法治已經蕩然無存!革命不能停,更加不能趨弱!

還有網友嘲諷說,中共告訴你吧:許智峯是香港人選的議員,可穿着港察服飾的是我中共安插的內地公安與武警。你游你的行,我動我的粗,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