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香港開始隔離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湖北武漢官方證實,當地發現27宗不明原因肺炎,引發輿論恐慌,擔心非典疫情(SARS)爆發。目前,一名曾到過武漢的香港女子感染肺炎,正在屯門醫院求醫並被隔離。

1月2日,多家港媒稱,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屯門醫院於2019年12月31日接收一名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及發燒的女病人,由於病人病發前曾前往武漢,屯門醫院隨即安排該病人入住隔離病房治療,並已將病人的樣本送往衞生署作化驗。

發言人說,病人現時仍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發言人強調,在接獲大陸出現不明肺炎個案的通報後,已通知前線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加強留意肺炎求診病人的臨床情況。

若前線醫護人員發現有懷疑個案,會即時將病人安排在負氣壓病房隔離治療,並會盡快提供所需之化驗測試。目前,醫管局已將有關個案通報衞生防護中心。

《立場新聞》記者向1名屯門醫院護理師詢問,證實該名女病患2週前到過武漢,確定感染肺炎。

不過醫管局消息人士透露,初步確認,該名病患對SARS、禽流感的檢查結果呈陰性反應。

屯門區議會富泰區區議員何國豪表示,經屯門醫院工作的護士證實,已接收一宗肺炎個案,患者為香港人,早前由武漢返港,正入住該院隔離病房,未知其他詳情。

(微博截圖)

武漢市政府衞生部門日前連發兩份「緊急通知」,指該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要求各醫療機構立即清查、統計類似肺炎病患。

《央視新聞》稱,12月31日上午,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同一時間,武漢市衛健委發出肺炎疫情通報稱,當地發現27宗「不明病毒性肺炎」病例,其中7人情況危急。到目前為止未發現人傳人現象,且該病毒性肺炎可對症治療。

武漢官方稱,目前所有病例均已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的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正在進行中,對華南海鮮城的衛生學調查和環境衛生處置正在進行中。

根據2019年年底傳出的網絡圖片和視頻,華南海鮮市場內,穿白色消防服的人員,正在向各個商戶的捲簾門噴射藥水,約兩米寬的通道兩側店鋪已落下鐵閘。昏暗的燈光下,昔日繁華的市場如同一座「死城」。

網民朱女士對自由亞洲說,有醫生爆料提醒大家小心,說非典疫情是非常嚴重的病毒感染,而政府想掩蓋真相,但這是包不住的。

根據武漢大學內部對話截圖顯示,華南海鮮市場確診7例患者感染SARS,正在急診科隔離中,檢驗報告被驗出冠狀病毒核酸陽性。

另外,協和紅十字會醫院確診一例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對此官方並未說明。

事件引發輿論恐慌。擔心SARS捲土重來,中共隱瞞消息。

新年第一天,中國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發布了一份公告,稱因當地發生「肺炎疫情」而決定「休市整治」。

有醫界人士告訴新唐人,普通肺炎沒有傳染性,其治療也無需隔離。官方稱「肺炎疫情」,等於承認此次肺炎是傳染性肺炎,而傳染性肺炎只有少數認定的幾種。

公開資料顯示,普通肺炎的傳染性並不強,成人即使接觸到普通肺炎病原體,也可依靠自身免疫力而不被感染成肺炎。只有具有高傳染性和高致命性的SARS、炭疽、肺鼠疫等所謂「肺炎」,才可能會被列入「疫情」。

而實際上,這些傳染病與普通肺炎有着本質上的區別。海外輿論界一直認為,中共官方將SARS病稱為「非典型肺炎」,其實是一種欺騙性說法。

網傳視頻顯示,從武漢出發的飛機航班,已經開始全面檢疫,防止疫情擴散到外地。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專家袁國勇分析說,武漢市個案中,有25%屬嚴重個案,情況與當年的禽流感及非典型肺炎案例有相似地方。新的疫情可能是新發性傳染病,有必要將所有防禦措施提升。

台灣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強調,中共有義務將疫情上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告訴全世界有這樣的疫情在中國發生,提高全球防疫警覺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