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疑擴散 華南市場居民送院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疫情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疫情爆發地華南海鮮市場已被關閉。1月2日,有消息披露,肺炎疫情疑似擴散,該市場附近有居民也被感染,已送院隔離。

大陸新京報報導,華南海鮮市場附近感染「不明肺炎」的相關患者,已於2019年12月31日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外人和家屬一律不得探視。第一例「不明肺炎」患者就是該市場的一名水果批發老闆。

據悉,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醫療救治定點醫院,也是一家傳染病專科醫院。

外界對於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相當關注,有醫界人士告訴新唐人,普通肺炎沒有傳染性,其治療也無需隔離。而中共官方公開宣稱出現「肺炎疫情」,等於承認此次肺炎是傳染性肺炎。

據公開資料顯示,只有SARS、炭疽、肺鼠疫等所謂「肺炎」,才具有高傳染性和高致命性,才可能會被列入「疫情」。

外界因此擔憂,在大陸爆發的「不明肺炎」疫情,是否與當年的SARS疫情一樣,具有相同的致命威脅。

目前,疫情爆發地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已被暫時關閉,進行消毒處理。

當地時間2020年1月1日,該市場貼出一份《關於休市整治的公告》,聲稱根據中共國務院發布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規定,以及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當前武漢「肺炎疫情」的通報,決定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實行「休市」,以便進行「環境衛生整治」,重新開市的時間待定。

中國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2020年1月1日發佈的休市公告。(微博截圖)

時代週報報導稱,武漢市江漢區衛生健康局負責人表示,該市場內的全部商家,不分區域,正在進行挨家挨戶的消毒。

負責人還說,「休市調整的截止具體時間未定」。

然而,武漢當地市民不知是不清楚「肺炎疫情」的嚴重情況?或是聽信中共官方報導?人們似乎並沒有對此引起重視。

大陸網友在微博貼出的照片顯示,2019年12月31日晚,武漢市民參加跨年晚會,街上人潮洶湧,而且幾乎沒有人配戴口罩。而網友則憂慮疫情恐因此擴大感染範圍。

中共當局隱瞞消息導致疫情擴散,已有先例。2002年11月中旬,大陸爆發SARS疫情,由於中共當局隱瞞,在疫情爆發之初民眾未加防範,導致疫情嚴重擴散,最終擴散至全球範圍,出現大量感染和死亡病例。中共當局也因此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目前,中共官方聲稱,尚不能確診「不明肺炎」患者感染的是SARS。但網上傳出一份由「博奧醫學檢驗所」出具的檢測報告顯示,已檢測出的「高置信度」陽性指標中,首個即為SARS冠狀病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不明肺炎 醫院噤聲 台灣登機檢疫
相關鏈接:SARS實錘?武漢華南市場宣布因「肺炎疫情」休市
相關鏈接:SARS病源曝光?武漢海鮮市場暗賣活野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