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史上最大加薪! 17州時薪逾448元

1月1日開始, 美國至少20個州和26座城市將提高最低工資,影響美國一半以上的人口,其中17個州的最低時薪將達到或超過15美元,約新台幣448元,創下美國有法律保障的史上最大加薪紀錄。

台PCB廠對戰紅色鏈 砸500億擴產拼5G

第五代行動通訊(5G)市場需求強,兩岸PCB大廠展開擴產競賽,台廠臻鼎、欣興、燿華、華通、景碩、台郡、健鼎展開製程升級與新年度投資計劃,估計台廠今年總資本支出超過500億元,挑戰歷史新高。

中國華融債務危機 恐引台灣30檔基金爆雷

位居中國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之首的「華融集團」,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2018年4月因貪污落馬,該集團也接連爆出債務危機。日前有媒體披露台灣35檔債券型基金踩到地雷,因配置華融公司債導致至少有27億台幣,約人民幣6.3億元曝險。

波音8年來首次交機量被空巴超越

波音(Boeing)2019年遭逢寒冬,除了737 MAX的2次空難導致暫停生產以外,許多機型都出現不少零星問題,導致波音2019年交機數量被最大競爭對手空中巴士超越,時隔8年後再度成為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