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新車做油漆保護值得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Andrew問:您好!李師傅,我的車是2009的Toyota RAV4,已走168,000公里,最近發現急轉彎時發出吱吱的聲音,換冬胎時叫師傅檢查了一下,說是兩個內拉桿鬆動,要更換,連工帶料要$2,700加稅。想向您請教一下,這種情況需要馬上更換嗎?我打算明年開春換夏胎時再找另一家詢價後再換,感覺$2,700有點貴。

候覆,謝謝!

李進答:Andrew您好,如果僅僅是轉彎時有吱吱聲,(而直線行駛時沒有噪音)需要檢查傳動軸Drive ShaftCV Joint Cover防塵罩)是否有爆裂,導致石頭子或其他東西進入,導致CV Joint本身磨損。

Tie Rod不一定是問題。我在網上搜尋了一下,Inner Tie Rod的材料費也就是$50美元而已,整套配件也就是不到$200美元。$2,700太坑了一點。建議去另外兩家車行估價。噪音如果沒有明顯的增加的話,還可以忍耐一下。但是需要警醒一些,注意噪音的強度。

https://www.am-autoparts.com/Toyota/Rav4/axles-and-axleshafts/AM-3190980893/1242942.html?gclid=EAIaIQobChMIzd3rxLf-5QIVkLfsCh2uCQXfEAQYBCABEgKLDPD_BwE

讀者Cindy問:李先生你好,我剛剛訂購了氧化鋁全新的Toyota Yaris。汽車保養部門推薦我做油漆保護和車窗加黑(窗口色調)服務。但是我感覺他們的要價太高了,一共要1,000澳幣,我不確定我會否保留此車,所以我不想做Paint Protection了,您對此有何看法?您認為Paint Protection真的很重要嗎?還有請問您是否可以推荐一個可以做Window Tint的地方質量好,價格合理呢?非常感謝!

李進答:Cindy您好,油漆保護不值得,多數都是代理商的「淨賺」,沒有價值。您記得按時洗車和打蠟就行了。最要緊的是記得把車停在樹蔭下,避免暴曬。車窗加黑可以找任何專門商家。因為我在美國的舊金山,抱歉無法為您提供澳洲那裡的商家。但是建議您上網查查Yelp等網站,看看有哪些好的推薦。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