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歌《人話》奪大獎 方皓玟:好有份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2020年1月1日晚,香港抗爭歌曲《人話》奪得「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包攬詞曲和演唱的香港歌手方皓玟獲頒獎項時感言:「這個獎好有份量!」並寄語已經堅持抗爭運動逾半年的港人,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快樂。

方皓玟填詞作曲並演唱的《人話》,MV全是警暴片段。歌詞質疑中共、港共高官「用你的特殊技能扮中肯」。歌迷反響熱烈,一個月的點擊量就破百萬,並在新年的第一天,獲網民投票奪得「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我最喜愛的歌曲」兩個大獎。

從2019年6月份以來,港人從「反送中」到「反極權」,口號從「香港人加油」到「天滅中共」。而不斷升級暴力的警方,自己公布的數字為:半年發射了逾1.6萬枚催淚彈、1萬發橡膠子彈、2000多發布袋彈、1.8萬發海綿彈,逾6000人被抓捕。

面對收錄到歌曲《人話》MV中一幕幕警察暴力鎮壓的血腥場面,許多「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者樸素地表示:「政府不公道!」「手足好危險!」「黑白是良知!」「我們不是港獨!」許多人在短期所要求的,可能僅僅是當權者講一句半句「人話」而已。但遺憾的是,如歌詞所言:「誰料到這年代,人話比童話更罕見!」

當晚,主辦方商台DJ謝茜嘉專程到一家餐館將兩相大獎頒發給正在用餐的方皓玟。

謝茜嘉頒發「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前介紹,這位歌手不多言,但喜歡講「人話」。方皓玟接過獎相時先答謝商台、DJ及所有投票的歌迷:「2019年對我們來說是好大挑戰,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創作上,大家都不知道香港的前景在哪裡,但要提醒自己勇敢踏出一步,先對得住自己創作的初心。」她寄語港人2020年平安快樂,並表示:「自己無畏無懼去唱歌,寫自己想寫的時!」

方皓玟接受「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獎座後直呼:「這個獎好有份量!」她說:「好多謝投票的歌迷,因為做創作人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好,這一票很珍貴,給我好大的鼓勵,讓我有力量向前行去創作。」

最後,方皓玟希望新一年能做到更好的自己,祝願香港人快樂平安。

其身旁的監製及編曲許創基表示,現在要尋找引起觀眾聽眾共鳴的題材,在香港社會將會越來越難,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廣東歌。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之前網民力推寄語香港精神且被廣泛傳唱的《願榮光歸香港》打入叱咤榜,可惜最後未能進入專業推介的「叱咤十大」而失去入圍資格。現由方皓玟的抗爭歌曲《人話》奪得,也算還了港人的心願。

香港商業電台曾於2019年12月4日以安全問題為由,宣布取消2020年1月1日舉行「叱咤樂壇頒獎典禮」,改以網上直播頒獎。而「我最喜愛的歌曲」獎項最後階段之現場投票部分,改成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於網上進行後計出結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