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失事參謀總長殉職 國際媒體紛表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參謀總長沈一鳴搭乘的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發生迫降意外,造成8人殉職、5人受傷意外。國際重要媒體紛紛關注這起事故。

法新社以「台灣最高軍職官員死於直升機墜毀」為題報導。內容提到沈一鳴是有史以來因公殉職的最高層級將領,所有軍事單位將降半旗3天。

法新社指出,總統蔡英文辦公室與執政黨民進黨皆宣布暫停競選活動3天;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國民黨也向罹難者致敬,並宣布暫停競選行程2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台灣軍事首長等8人死於黑鷹直升機失事」,同樣提及蔡總統在墜機事故後暫停競選活動3天。

美聯社報導則以「直升機墜毀致台灣最高軍職官員與另7人死亡」為標題。內文引述曾與沈一鳴共事的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分析,沈一鳴等高階軍官殉職,使軍方必須迅速重新安排職位,但對於11日的總統和立委選舉影響應該不大。

路透社報導標題為「台灣軍事首長等8人死於直升機墜毀」。內容引述中央社指出,國軍2014年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UH-60M,今天失事的直升機為其中一架。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台灣軍事首長死於直升機失事」同樣引述中央社,提到空軍出動2架黑鷹直升機、蘭陽指揮部也出動80名官兵前往救援。

另外,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也以「台灣軍事首長等8人死於黑鷹直升機失事」,紐約時報中文網以「台灣黑鷹直升機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人死亡」為標題,都對台灣今天這起事故表達關切。

黑鷹墜落 救援影片曝光

救援影片曝光!盼傷者康復,逝者安息⋯⋯?

Posted by 大紀元時報 – 台灣(The Epoch Times – Taiwan) on Thursday, January 2, 2020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