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初詣 明治神宮人潮洶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新年伊始,世界各地的人們以各種方式慶祝新的開始。珍視傳統文化的日本人在新年期間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去神社、寺廟祈福。下面請看本台日本記者站發來的現場報導。

記者 :初詣在日語裡的意思是指每到新年的時候人們會到神社或寺廟去參拜、祈福。東京最大的神社─明治神宮每到新年都會迎來3百多萬人的祈福人潮,今年也不例外,同樣出現了人山人海的盛況。

從正門的鳥居入口到正殿前方數百米的參路上,人們整齊地排著隊。
當昭示新年的太鼓聲響起,初詣正式開始了。人們虔誠地雙手合十,在神楽殿前許下新年第一願,然後用力投擲賽錢。

初詣的傳統由來已久,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除了祈求新的一年能夠順利,也感謝神明過去一年的保佑。今年是明治神宮建立100週年,見證了這一歷史過程。

日本遊客:「如果不來初詣,新的一年就沒法開始,是頭等大事。今年要開始找工作了,希望能順利找到。希望能健康地度過這一年。」

還有不少外國觀光客特地來體驗日本的跨年傳統。

台灣遊客:「是第一次來明治神宮參拜。感覺很不錯,很棒。」

義大利遊客:「我們是第二次到這裡,因為今天下午來了看到很好,然後就決定晚上再來一趟。」

預測未來一年的運氣,請各種護身符,將願望寫在繪馬上,掛在神社的架子上,據說可以心想事成。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