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野火蔓延 新州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週四,澳大利亞野火進一步蔓延,「新南威爾士州」宣佈,從週五開始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數萬遊客和居民大規模撤離。目前大火至少導致15人喪生,數十人失蹤,摧毀了400多萬公頃土地,上千棟房屋。

澳大利亞大火從墨爾本蔓延到了280公里以外的維多利亞州。

該州州長週四表示,當地24個社區被大火隔離。目前至少17人失蹤,一人遇難。

週四「新州」和「維州」5萬多人斷電,一些城鎮缺乏飲用水。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表示,採取一切措施恢復電力。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維州和新州部分地區被徹底毀壞,失去了電力和通訊。(政府)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儘快恢復。」

氣象部門預計,週六南部海岸的氣溫預期將升至40攝氏度,可能引發新起火點。

首都堪培拉週四煙霧瀰漫,許多居民帶上了口罩。

「新州」當局週四宣佈,從週五開始將進入爲期七天的緊急狀態

新南威爾士州長 Gladys Berejiklian:「我們將從明年上午9點宣佈緊急狀態,並將持續七天。」

許多商店和加油站的補給品搶購一空,有居民對此表示擔心。

澳大利亞居民 Sandy Kemp:「沒有燃料,我們也沒有電力,我們所在的地方也沒有電話服務。 」

週三,澳大利亞森林火災產生的菸灰蔓延到了新西蘭南島。

照片顯示,新西蘭西部「泰普提尼國家公園」和「庫克山」被棕色菸灰覆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