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商戶一起打牌被傳染 居民恐慌瘋搶口罩板藍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武漢網曝SARS爆發已有數日,但官方仍未公布病因,只稱「不明肺炎疫情」,並打壓所謂「傳謠者」。但當地恐慌情緒已擴散,許多藥店的口罩板藍根已賣斷貨。另有消息指,華南海鮮市場幾個商販一起打牌,都被感染。

此次疫情源頭是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該市場所處街市,分東、西兩個區域,共有28條街,計650多個檔位,從業人員超過1,500人。華南海鮮市場位於一棟建築的一樓,攤檔擁擠,走廊只容兩人並排行走。

一名女商販表示,她熟悉的一名患者起初沒有注意到病情的嚴重性,只是咳嗽低燒,拖了10天才去醫院,但病情繼續加重,打針已不奏效。另有兩名商販表示,西區一商家及其家人都被感染。另外,市場內幾名商販平時聚在一起打牌,也都被感染。

陸媒報導,病人已進入醫院統一隔離治療。有患者家屬表示,看到華南的病人被隔離在武漢市中心醫院,患者穿有特別標記有「華南」字樣的病服。

有記者走訪華南海鮮市場周邊的多間藥房發現,口罩板藍根銷情火爆,當中部份店舖已出現斷貨。一家藥店店員表示,整個漢口的藥店都告急,因為網上瘋傳SARS爆發,全部口罩已賣斷市,板藍根沖劑也沒有貨。

2003年SARS爆發時,因為SARS可通過飛沫傳染,以及瘋傳板藍根可預防SARS,當時口罩和板藍根也曾熱銷,板藍根也因此價格瘋漲。

這次武漢疫情爆發,有網上爆料指,當地確診的第一例SARS是華南海鮮市場的一名商戶。多家陸媒披露,該市場深處暗藏多家出售活野味的店家,病原體疑似最初是從動物傳染到人。

據陸媒報導,疫情早已從華南市場擴散到附近地區,街市內的西區十街、二街、四街均有人被感染。

還有網友爆料,當地政府已開始在從武漢出發的飛機航班上展開檢疫工作,有出行旅客因疑似感染被隔離。但當地官方隨後出面否認。

但據港媒披露,有曾去過武漢的香港居民被發現疑似感染,已被隔離。

12月30日,武漢許多醫護人員在網上爆料,華南海鮮市場爆發SARS,已有7例確診,但官方隱瞞疫情。隨後武漢當局被迫承認,12月早些時候就已爆發「不明肺炎疫情」,但官方至今仍宣稱「不能確認是否SARS」,並處置了多名所謂「網絡傳謠者」。

網傳博奧醫學檢驗所的一份MAPMI檢測報告顯示,已檢測出SARS病毒陽性。博奧在其MAPMI技術的宣傳材料上稱,MAPMI採用國際上先進的醫學檢測技術,只需48小時就可出檢測結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