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武漢爆發不明肺炎 港台嚴防「非典」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今日點擊】(3659-1)
提要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 港台嚴防「非典」重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原來在節目中談到過,我說那時候鬧鼠疫,在蒙古出現鼠疫的時候提到瘟神。鼠疫其實我們通常說就是瘟疫了,瘟神祂的涵蓋的面比較高,祂可能在人間顯示出來呢,各種大型的傳染病。那比如說病毒性的大規模的,不可治癒的流行性感冒,那同樣叫瘟神,

上個世紀初的時候在西班牙就出現過,當時死了上千萬人。瘟神的概念是正神 對吧,在人間散以疾病大規模淘汰人,不是妖、不是鬼、不是這個,我們說妖魔鬼怪專門來害人的,根本不是。

那瘟神的出現是指人的罪惡太深孽,某些人的罪惡、某些人的做法,其實包括他的思想、包括他的內在的生命的準則,就是他給自己生命的定位。你可以說那是他境界的定位,境界的定位有人呢可能就是人中仙、人中神、人神同在的概念;那有人呢就是人中妖、人中鬼、人中魔,那他就是這麼個說法。如果一個普通的人,他的做法已經變成鬼魔,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民俗說的,逢鬼必色,這也是民俗講的,所以叫色鬼。人們在利益、慾望追逐中,人們就是一種墮落的過程,以各種藉口、以各種說法各種理由,來滿足自己的真正的追求貪慾之心。

如果你這個理由是對的話,那人中的神仙還存在嗎?人中的聖者都該殺,都是笨蛋,那你這個理由成對了,他那個就不該存在了,對不對,那你都那麼明明白白的,所以這是麻煩。當一定的數量,人中的道德出現了這種大範圍麻煩的時候,他講的是人中的道德,出現了大面積的麻煩。而人的道德隸屬於人的靈魂,人的道德跟人的貪慾是對立的,完全是對立的。有貪慾就是缺德,這民俗的說法,缺德不就是道德的一種損失的過程。當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一個地區在一個範圍之內,在一個時間段裡面,根本無可更改的時候,那瘟神出現。

既淨化被指定的一個群落當中的人群,同時在告誡還有機會留下來的人,也就是說跨紅線沒跨紅線,告誡有機會留下來的人。同時大凡出現這種狀況,這個地區大多都是對神佛的那種,內心生命中的出現了汙辱。不敬就是汙辱,沒有中間的一個過渡階段,沒有,都是一條線,跨了線就死,不跨線就生,其實都是一條線,過渡的區域是不存在的。如果大家不明白過渡區域不存在,人,現實的人,我們現在的人,現在是不存在的,只有過去跟將來。而過去跟將來是相對應循環往復的,相對應而循環往復的,對不對。還沒到來的,你只能說是將來,但它是過去,是因為人的生命有著緣分的隸屬,才會有這沒有到來的已經定好的緣分。

那將來都過完了,將來是誰都已經沒了,已經過去的東西是將來嘛,它又叫過去了,所以既是過去又是將來。那現在是一個動面、是一個過程,它不是一個終止面,不是個靜止的。如果朋友能,我不認為這個道理有多難,因為人都得死。人一生,對不對,出生第一天,活著的就是第二天,再來就是第三天,今天是2020年第二天。那你說2020年1月1日又怎麼樣呢,它過去了,它是走了24小時過去了,每個小時走了60分鐘過去了,每分鐘走了60秒過去了。哪一個點都不是1日,因為它不能涵蓋整個1日;而哪一個點又都是1日,它是1日的一部分,1月1日的一部分,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的。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 港台嚴防「非典」重現

如果你能夠去看待這一部分的話,我相信對每一個人的看法,對每一個人的生命、生活的認知,就會迥然不同。所以瘟神是正神來懲罰人的,在去年年底它真正爆發出來12月30日,武漢出現類似非典SARS的症狀。結果到現在,北京時間都已經元月2日了,到現在它沒說出來是不是非典,它拒絕承認是非典或者是SARS,但它又承認那是一個不明狀況的,叫做不明的肺炎。那肺鼠疫同樣是發生在肺炎,那SARS非典也同樣發生在肺炎上。

當它說出不明狀況的時候,其實在31日,香港大學的一位生物學教授,他是做生物學的,他說看到的報導和官方的醫學解釋,那應該是一個全新型的爆發式病毒。而且它是從動物直接傳染到人身上,人與人之間可以相互傳染,而且已經處於爆發階段。這是在推特上,我們看到的唯一的一段視頻,從武漢飛往台灣的,每天有18個航班。18個航班裡面呢,大概是分別落在台灣的三個不同的機場,這是其中一個航班,它很短啊只有幾秒鐘,其中的一個航班。

我以為它應該是從武漢飛出去的,但他介紹得不是很清楚,裡面有一個女士的,聽聲音20幾歲30歲,她說完了我們離不開飛機了。飛機上應該是有個小孩,後來說是有個小孩高燒,他的症狀被懷疑成是非典的症狀,就這一次不明狀況 肺鼠疫的狀況。所以台灣下達命令,所有從武漢飛往台灣的飛機,在台灣落地之後不許下飛機,他的檢疫人員將登飛機,對所有乘客進行檢查。只要發現有一個,身體上有狀況的話,整個飛機的人不能夠check in,不能進入台灣。

台灣在2003年,在當年2003年非典的時候,採取了類似的作法。所以當時台灣就可以比較成功的,阻止了中國大陸的非典進入台灣,這是我們看到的,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唯一的一個,一段視頻。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在這種社交媒體發達的時候,到現在沒有出來。而北京已經經歷了大概4天到5天的時間,包括國家檢疫中心來到武漢,去測試到底是什麼東西。武漢爆發不明的肺炎,因為人們孰悉的是非典,所以都把它往非典那兒靠。香港醫院管理局向BBC中文網介紹,當地的屯門醫院,已經發現了一名,從武漢回到香港而發病的人,該市民已經住入了隔離病房治療,情況穩定。初步測試 ,該病人並沒有患上非典或者禽流感。

那我們剛才介紹在國內的概念來講,到現在它檢測4、5天,檢測不出來說它是不是非典,說明應該不是,因為非典已經有了相應的,所有的統計資料。如果這個人他的犯病狀況、發病狀況,確實跟武漢當時的那些人,27個人染病狀況是類似的話,那也就是說在第一時間,這樣的病人病毒已經進入了香港。如果北京也發現不了這是什麼原因的話,香港自己要獨立盡可能的去發現。一個從來沒見過的病毒,他要想發現它確切的原因的話,確實需要時間。

另有一位曾經到武漢的女子,因為擔心自己受到感染,到香港的將軍澳醫院求醫。那疫管局向BBC講,這個人確實曾經去過武漢,沒有發熱,初步認為與武漢的情況不同,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但武漢本身那是個海鮮市場,它是賣野味的,也就是說什麼東西都有,但以海鮮為主。這個狀況跟當年非典的狀況類似,當年非典的狀況,它其實是找不出源頭的,後來被廣州的醫科大的教授確診為,應該是果子狸身上傳出來的病毒。香港醫科大的微生物學的教授袁國勇,這次非典跟禽流感相似,病毒具有一定的侵略性,威力可能跟SARS差不多。但他認為大陸、香港的防疫措施進步,所以呢演變成2003年的肺炎的非典的狀況,機會較小。

就是這個人他同時提到了說,這應該是一種全新型的爆發式的,BBC沒有用他的細節的報告,他認為是全新的根本不是非典。武漢,上個月底出現狀況,那31日做出通報,與當地的叫華南海鮮市場相關。華南海鮮市場,距離華中火車站只有1.3公里,所以它是京廣線和東西線的重大的交通樞紐。也就是說人流很複雜、人流太大很複雜,狀況很複雜,在過年前的這種時節,它的複雜性就比較厲害。1月1日休市整頓全面清潔,所以這是中共官方承認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