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王怡被重判9年 香港辦祈禱會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中國家庭教會知名牧師王怡,去年12月30日在成都中院被重判9年有期徒刑, 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經營罪」。1月2日晚上,香港有教會舉辦「聲援王怡牧師、反極權打壓宗教自由」集氣祈禱會。

祈禱會第一場於愛丁堡廣場進行,第二場則是在中聯辦門外舉辦。流程包括嘉賓分享代禱、詩歌、祈禱、宣讀王怡牧師的公開信等。

基督徒歐家傑提出對香港未來宗教自由的憂慮,他說不止王怡牧師受到打壓,過去半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亦有不少港人受打壓,提醒教徒藉禱告,對抗黑暗及宗教打壓。

基督徒歐家傑:「相信今天聚集在這麼特別的地方(中聯辦門外),到這裡為王怡牧師祈禱之時,我們都有不同的心情,可能很複雜,特別我們知道昨晚上,有幾百位市民被捕,可能我們的內心會有憂傷甚至悲憤。的確,可能我們出街吃飯,都有機會、不知為何被捕的時候,我們的頭腦中都會問一個問題:我們怎麼能夠在這個社會裏獨善其身?可能過去我們有一些很小的思想,到今天,我們要為實踐我們的信仰付出代價。」

祈禱主領仇勁剛傳道指出,王怡牧師一向發表的言論與顛覆國家罪無關,判刑純粹是為了打壓,擔心香港的宗教自由空間也將收窄。

祈禱主領仇勁剛:「其實他的信仰宣言中有寫,比如『有千年的教會,沒千年的政權』,『有千年的信仰,沒有千年的權勢』等,這些都是我們的信仰的一部份。我們都覺得香港的信仰自由空間一路縮窄,與大陸越來越接近,我們有這樣的憂慮。」

新唐人記者韓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