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SARS疑雲 事發地居民也感染不明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2019年歲未,湖北武漢發現27宗肺炎疫情病例,其中7人情況危急。當地多家醫院消息稱,疫情疑似非典(SARS)。但當地官方不承認也不否認。1月2號,大陸媒體稱,肺炎疫情事發地附近的居民也感染了肺炎,已經送到醫院隔離治療。

1月2號,大陸媒體報導「華南海鮮市場」附近小區有居民,也感染了不明原因肺炎,目前已進入金銀潭醫院進行隔離治療。醫務人員說,因特殊情況,和以前的流程不一樣,外人和家屬一律不得探視病人。

金銀潭醫院是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醫療救治定點醫院,也是一家傳染病專科醫院。此前官方公布的27例類似肺炎患者也被轉入了這家醫院。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也是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的陳秉中說,很多跡象表明,這次疫情和2003年的SARS有類似之處,SARS是非常嚴重的疫情,死亡率極高。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首先不要隱瞞疫情而是要重視疫情,第一時間向群眾公開疫情,讓大家增強防範意識。不要再造成泛濫成災了,可是這次怎麼辦呢,仍然是隱瞞疫情,應該查實到底是不是SARS啊,可以查證它啊,做病原體的檢測,就可以了。」

陳秉中說,非典型肺炎是一般的病毒,而SARS是致命的,上次當局隱瞞疫情造成SARS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當局不汲取教訓,此次仍千方百計的掩蓋疫情。

武漢市政府衛生部門於12月30號連發兩份「緊急通知」,稱「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原因不明的肺炎病人。

12月31號,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已抵達武漢,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同一天,武漢市衛健委發出「肺炎疫情」通報稱,當地已發現27宗病毒性肺炎病例,其中7例嚴重。所有病患者均已隔離治療。

而早前網絡流傳多張武漢醫護人員內部對話截圖顯示,華南海鮮市場確診7例患者感染SARS,正在急診科隔離中,檢驗報告被驗出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協和紅十字會醫院,也確診1例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對此當局均沒有說明。

有網友表示,華南海鮮市場除了賣海鮮之外,市場深處還有各種貓狗野鴨,甚至還有土撥鼠、梅花鹿、猴子等,爆出SARS一點也不意外。

1月1號,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貼出了一份《關於休市整治的公告》稱,因當地發生「肺炎疫情」而決定「休市整治」。

當天下午,武漢市公安局發通報稱,8人因「散布、轉發謠言」,被公安機關傳喚處理。網民抨擊,當年SARS爆發時,當局也採用了同樣的手法。

2020年第一天,推特視頻顯示,從武漢出發的飛機航班,穿著生化防護服的人已經開始全面檢疫,防止疫情擴散到外地。

有醫界人士說,普通肺炎沒有傳染性,治療也無需隔離。而官方稱「肺炎疫情」,等於承認了此次肺炎是傳染性肺炎。

公開資料顯示,只有具有高傳染性和高致命性的SARS、炭疽、肺鼠疫等「肺炎」,才會被列入「疫情」,需要採取隔離措施治療。

前大陸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我認為這不是普通的肺炎,因為普通的肺炎政府何必封鎖消息,若不是SARS,政府應明確表示不是,畢竟政府自稱已經有了完善的SARS防控和檢測機制,已經那麼多人發病,到現在還沒檢測出來。」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目前政府不承認也沒否認,網民只是質疑SARS爆發,政府卻抓人封口,只會讓人更加相信嚴重疫情被隱瞞。

楊占青:「政府肯定是在掩蓋著事實,政府的公信力是越來越低,它長期以來,一直去掩蓋一些疫情,而公眾更希望去了解真相,這就不可避免的出現矛盾,目前來看這樣的矛盾無法解決,並且只會越來越激化。」

鑒於中共一慣的謊言宣傳,目前,香港、台灣也緊盯事態。台灣衛福部疾管署長12月31號宣布,針對武漢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希望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香港特區政府也表示,會加強出入境口岸健康監察。目前,屯門院院接收一名武漢返港的肺炎女病人,初步測試對SARS及禽流感病毒呈陰性。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