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0 卑詩省八個本地重要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2019年已經過去,卑詩省各城市市長治理策略有成就也有敗筆,在全省162個城市中,2020年將有什麼樣的發展呢?我們一起展望新的一年卑詩省值得關注的八個事件。

第一,對溫哥華和素里市長的反對聲浪。溫哥華市長肯尼迪.斯圖爾特(Kennedy Stewart)和素里市長道格.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於去年12月通過了極具爭議的2020年預算方案。CBC稱,三名獨立議員和另一黨派反對麥卡勒姆的舉措。

第二,素里市的警務。素里市計劃用市政警察替代加拿大騎警。據《大紀元》報導,麥卡勒姆相信此計劃可以在未來兩年內完成,這個過度計劃將耗資約1.2億加元完成。目前尚不清楚由前司法廳長瓦利.奧帕爾(Wally Oppal)擔任主席的專案組是否會批准該提議。

第三,通往UBC的天車線。溫哥華市長斯圖爾特將千禧(Millennium lines)天車線從其在Arbutus街的終點站延伸到UBC的承諾仍然難以落實,因為需要得到超過10億加元的聯邦資助。

第四,連接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與北岸。卑詩省省政府承諾今年將推出新建隧道的商業計劃,以取代老化的連接列治文和三角洲的馬西隧道。

第五,推出社區計劃諮詢。CBC稱,2020年,溫哥華將全面開展全市範圍的計劃諮詢,而滿地寶(Port Moody),白石鎮(White Rock)和北溫哥華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將考慮對其官方社區計劃(Official Community Plans, OCP)進行更改,新的OCP或包括對社區建築物高度制定新法規。

第六,控制預算。據CBC報導,溫哥華和大溫地區通過的2020年預算中,財產稅增幅明顯高於以往,溫哥華為7%,大溫地區為6%。有關部門已尋求諮詢服務,希望確定2021可能產生的節省。

第七,增加捐款透明度。雖然省政府禁止企業給市政選舉捐款,但是仍允許企業管理層向他們所選出的競選人捐款。省府表示,未來會增加規則以增加捐款的透明度。

第八,減少流浪者人數。CBC報導,多個中型城市在2019年通過了新的城市限令,以歸管乞討現象。大溫地區其他市長警告說,越來越多的無家可歸者抵觸省政府建立的模塊化經濟適用房。

新唐人記者古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