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反滲透法》見效 金門五星旗一夜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臺《反滲透法》見效 金門五星旗一夜消失

臺灣立法院在2019年12月31號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在金門島發生立竿見影的效應,在原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中共五星旗分插街道兩邊的金門模範街,一夜之間五星旗全部消失。

臺灣中央社報導說,插旗發起人王明宗害怕「為匪宣傳」的罪名,因此連夜拔掉了五星旗,換上了中華民國國旗。

金門島與大陸的廈門一水之隔, 模範街上特產店和餐飲業雲集。 據說,在那裏插中共五星旗,是東門裡里長蔡祥坤和當地陶藝家王明宗爲了帶動商機而爲。

不過這個消息被報導後,有網民留言回應說:「有本事你去廈門插青天白日旗看看!」

也有網民說:「看來《反滲透法》修得好! 綠營做對了」

中國學者盜竊美醫學實驗室樣品被抓

一名中國學者因企圖盜竊美國科技資料返回中國,12月9號在美國波士頓機場被抓。30號出庭受審。

這名29歲的被告,原是廣州中山大學的醫科博士生,名叫鄭灶松(Zaosong Zheng,音譯),專門研究膀胱癌和腎癌。去年,他獲得哈佛大學贊助,成為哈佛大學貝斯以色列狄肯尼斯醫學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病理學訪問研究生。
美國海關人員在鄭灶松的行李箱中發現了包在襪子裡的21瓶棕色液體,這些都是癌細胞樣本。鄭灶松承認, 他是從貝斯以色列狄肯尼斯醫學中心偷來的。

《紐約時報》援引法庭文件說,鄭灶松的室友李家林(Jialin Li,音譯)告訴調查人員,另外兩名在貝斯以色列狄肯尼斯醫學中心工作的中國研究員也偷帶了生物樣品回中國,不過,這兩人沒有被抓住。

檢察官認爲鄭灶松的盜竊不是孤立的案例,中共政府有可能也捲入其中。法官支持檢察官的請求,不准許鄭灶松保釋。

強拆入獄三年 江蘇男出獄殺拆遷者

江蘇揚州劉集鎮的一名男子,在新年的第一天,殺死了三人。當地警方通報稱,這名男子名叫彭在林,1月2號已經自殺身亡。

有村民在網上發貼透露說,彭在林的家在2013年被強拆,家裡的2、30萬元現金被強拆人員瓜分,他的父母也先後被逼死,他自己則被構陷入獄三年。他在坐牢的時候就說了,出來要把這些人殺了。

據說,被殺的三人中,一人是村支書的女兒,另兩人是當年開挖機扒房子的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