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反助推川普選情 第4季募款4600萬遠超所有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任競選團隊的一名高官週四向媒體披露,川普陣營在募款方面遠超民主黨的總統參選者們,僅2019年第4季度,川普陣營的募款總額就高達4600萬美元,而民主黨對川普的彈劾反而成為了川普競選的助力。他表示,這一切表明川普擁有廣泛的民意支持。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2日的報導,川普總統連任2020年總統競選團隊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日前發表一份聲明稱,川普總統2020年競選團隊第四季度獲得了4,600萬美元捐款。

帕斯卡爾表示,這一前所未有的競選募款情況證明了一個事實:川普擁有廣泛的民意支持,並代表美國人取得了輝煌的成就。而民主黨及其掌控的媒體推動的「虛假的總統彈劾案」,反而促使更多美國人支持川普。

2019年12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也曾說:「民主黨人毫無根據的彈劾案加強了我們的(民意)基礎,吸引了更多選民支持並加入我們的競選活動,結果這又是一個創下新紀錄的募款月份。」

目前,川普總統連任競選團隊已經獲得了總計約1.43億美元的捐款,而這些捐款還不包括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和其它獲得授權的聯合籌款委員會所籌集的競選款項。

路透社則報導稱,川普在募款方面,勝過了許多正在角逐黨內初選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競選陣營掌握的競選資金一超過1億美元,這筆款項將幫助川普到更多州去爭取連任。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選團隊週四也報告說,該陣營在2019年最後一季共募得超過3450萬美元,總額超過了所有民主黨參選人任一季的募款表現。

另一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的團隊則表示,楊安澤陣營2019年第4季共募得1650萬美元。

據了解,目前民主黨內共有15人參與角逐初選,而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將於1個月後在愛阿華州開跑,最終獲得民主黨提名的候選人,將於11月的總統大選與川普對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