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決戰2020 (5)為中共垮台做好四項準備

(政论天下第82集 2020010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決戰2020這個系列我們已經做了四集,今天是第五集了。我們這個系列從2019年做到了2020年。這個系列雖然是從中美貿易戰引發的一些思考,但這裡涉及的過去中美40年關係的歷史,以及對全球化的反思,有朋友覺得這種深度思考應該放到哲思心語中。

我覺得也很有道理。這個系列中提出的問題,確實值得反覆思考和討論。這種思考和討論,可以讓我們前瞻中美關係的變化。我們最近看到川普的推文說可能在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的中美貿易協定,而且川普說他將親赴北京,啟動第二階段的談判。這個事情,我們到時候再觀察和分析。

美國有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叫羅伯特.福格爾(Robert.W.Fogel),他也是新經濟史學也就是計量歷史學(New Economical Hsitory,or Cliometrics)的領軍人物。他曾經提出一個顛覆性的結論。他的這個結論對我們分析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衝擊很有啟發性。

貿易戰意味著過去經濟模式的結束,這一定會對中共的政治產生衝擊。中共的統治是靠錢來維持的,無論是收買各級官僚還是維持軍隊武警等鎮壓機器的運轉。而且專制模式運轉不靈,當出現大的公共安全問題或者瘟疫,這個政權可能迅速崩塌。在視頻中,我提出應該為這一天的到來做好四種準備,包括心理準備、經濟準備(如何避免經濟動盪)、外交準備(說服各國政府站在中國人民一邊而不是中共一邊)、體制內人員立功贖罪的準備。

(責任編輯:安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