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 江蘇殺官案釀3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新年首日,江蘇儀征市劉集鎮農民彭在林,為報復當地村官強拆而行凶砍人,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案發後,彭在林本人也觸電自殺。

事發現場視頻顯示,一名中年婦女懷抱渾身是血的年輕女子哭泣。

據當地警方通報稱, 1月1日18時53分至57分,儀征市劉集鎮街道榮芸菸酒店和聯盟組花木場發生一起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案件,其中1人死亡、2人受傷。

當地村民在微博發帖稱,被殺的年輕女子為村官楊恩榮的女兒,是一名研究生,剛從外面上學回來。楊恩榮強行把彭在林家房子拆了,還弄去坐了3年牢,坐牢的時候他就說了,出來要把他們殺了。

人民網報導也稱,事件的起因可能是彭在林因為房產被政府強拆報復行凶。

法院相關案卷顯示,彭在林的住房、倉庫和養豬場在2014年先後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彭在林向當地法院起訴鎮政府,卻被法院駁回。彭在林本人隨後卻因為反抗強拆,而被法院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劉集鎮政法委書記劉堅否認強拆。聲稱當時彭在林夫妻均在協議上籤了字,房子是他自己交的。

但彭在林的妻子周建梅說,雙方並沒有達成協議,而是政府逼她的丈夫簽名。彭在林因為被痛打,承受不了才簽了字。簽了字後,政府又篡改協議,囊括了更多的財物。

周建梅介紹,彭在林的父親在強拆中受傷去世。一家人為求公正曾長期上訪,但遭到當地政府的竭力攔截,彭在林的母親又在上訪中去世。

彭在林本人在2016年被當地警方抓捕,並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判刑三年,關押在勞改農場。

彭在林出獄復仇殺人後,1月2日上午9時許,警方發現彭在林本人也自殺身亡。

一位當地村民向《大紀元》透露,彭在林自殺的地方為該村的供電房,他是觸摸高壓電線自殺的。

這位村民還透露,彭在林的家在2013年被強拆,政府人員瓜分了他家的20餘萬元現金,彭在林上訪遭當地政府攔截,並遭到黑社會的恐嚇。

據悉,彭在林一家於1996年在自家前後的10畝用地,創辦了養豬場、花木基地、飼料加工廠、水產養殖場、鴿子養殖場。

2013年春,當地政府僱用黑社會威脅打砸彭在林的家,在拆遷中,彭在林遭毒打,他的父親過世。之後,彭在林一家通過法律手段狀告政府,同時不斷上訪。但被當地以「不屬於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為由駁回。

2015年8月,周建梅與婆婆繆春英進京上訪,婆婆被截訪人員暴力對待,送入醫院不久去世。2016年3月,彭在林拿著父母的遺像到政府及法院門口舉牌喊冤,被判刑,在看守所遭遇毒打。

江蘇省儀征市公安局1月2日發布的警方通報。(網絡截圖)

對於這起新年命案,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對自由亞洲分析稱:彭在林案有點像十幾年前的楊佳案,「就是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這種行為相當於帶著判決書去復仇,它的價值是相當高的。

陳永苗說,彭在林的行為在法律上是激憤殺人,而且是出於復仇,具有法律上可以減輕的情節。

輿論對彭在林殺害村官女兒的爭議較多,有人認為,這是底層互害。但原中國律師祝聖武認為,彭在林的行為有反抗中共體制的意味。

他說,「這是向施暴者找回正義,在尋求正義的過程中存在偏差,但我並不認為他根本上違反了正義。因為這個社會已經走到這一步了,要苛求尋求正義的人非常規範是很難的,尤其是在中共政府把中國建成一個監獄之後。這是一個革命的年代。」

也有網民留言說,彭在林殺人事件是人間悲劇,是中共體制的罪惡。中國本來就不缺乏有血性的男兒,不是中國人不敢反,只是很多殺官的事情沒有被報導出來。民間這種事層出不窮。現在大陸很多人都在忍耐這種體制的高壓和迫害。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心裡都想著相同的一件事:期盼邪黨快點倒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