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檔案證實英國擔憂:中共勾結黑幫亂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英國最新解密的一批檔案揭示,在香港主權移交前,中共大贊香港黑幫「愛黨」,英方憂慮香港黑幫未來會與中共公安勾結,合作亂港。如今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黑幫與港警、乃至中共當局勾結的醜聞事件頻頻曝光。港人認為,現在已是「黑社會治港」。

鄧小平:香港黑幫「不黑」

早在1984年,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在談到香港黑幫時,說過一句話:「香港黑社會不都是黑的,好人也不少。」

中國著名作家鄭義曾披露,1989年「六四」屠城後,中共設立了一個從事海外統戰的超國界機構,聘請香港的黑社會頭子擔任要職。這對於當時全力打擊黑社會的香港警方,無異當頭一棒。

1993年,中共公安部部長陶駟駒又公開說,「黑社會不是鐵板一塊,當中有些人也是愛國愛黨的。」

陶駟駒的言論令當時港英政府內部反響相當大,蘋果日報報導,英國最新解密的一批檔案顯示,時任布政司司長霍德(David Ford)當即去信英國外交部,指中方言論會對香港社會造成不安,因為這意味黑社會與中方過從甚密,日後黑幫可駕馭公安部門官員、獲他們撐腰,一定會大大打擊97之後香港的社會治安。

時任英國駐華大使麥若彬(Robin McLaren)認為,中共官員只要從黑社會獲得好處,就會對他們的非法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港人:黑社會治港

然而,20多年後的香港,黑社會獲中共政權撐腰,影響已遠遠超越港英政府當年所想像的「社會治安」問題。報導說,香港黑社會如今已介入政治,甚至動搖整個政治格局,政府靠第三勢力去打壓爭取自由及民主的聲音。

2019年6月爆發香港反送中運動,其中一個轉折點是7月21日元朗黑社會(白衣人)恐怖襲擊市民事件。當時多家媒體拍到,防暴警察與手持木棍和金屬棒的白衣人互拍肩膀寒暄,並護送其離去。

紐約時報稱,「香港的黑幫都是雇佣兵,被暴虐的政府雇佣。」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撰文稱,721恐襲事件發生後,當晚,很多徹夜難眠的香港人極之憤怒和惶恐,心中浮現了5個字——「黑社會治港」。

現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被指是7.21元朗恐襲事件的幕後黑手之一。有香港警務人員8月在網路上匿名披露,鄧炳強與元朗黑社會、鄉紳勾結,在「721元朗恐襲事件」中故意製造「無警時分」,任由黑道橫行打壓民眾。

鄧炳強一直受到中共栽培,曾到中共黨校以及中共公安大學受訓。他和敗選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是結拜兄弟,二人均被指是中聯辦的乾兒子。何君堯曾被拍到與721恐襲事件中的白衣人握手,還稱讚他們是「英雄」。

曾慶紅是香港黑幫教父

有消息指,香港的黑幫一直都是中共情報部門直接控制,並沒有交給林鄭月娥一類行政長官管轄,甚至中聯辦都不能夠完全操縱。而中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任國安總頭目的曾慶紅被指是香港黑幫教父。

2003年,曾慶紅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同年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接管香港,其胞弟曾慶淮亦以中共文化部特派員身份進駐香港,作為港澳特務總頭子。

當時,香港各界人士上京「晉見」曾慶紅。據媒體報導,因扮演香港黑社會頭目而出名的香港藝人陳小春,在與曾慶紅會面時當眾叫其「阿公」,「阿公」是黑社會中的術語,比黑社會中的老大地位還要高。可以說,曾慶紅是1997年之後香港全境黑社會的總堂主。

共產黨是最大的黑社會

民間流傳一句話:「有黑幫不可怕,就怕警察是黑幫;有流氓不可怕,就怕政府是流氓」。其實在中國大陸,共產黨早已被民眾稱作世上最大的黑社會。民間俗語稱「過去土匪在深山,當今土匪在公安」。

2006年2月16日美國之音報導稱,「中共政權行為黑社會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海外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曾對自由亞洲表示:共產黨的組織原則看起來就跟黑社會差不多。而且它作為一個獨裁的黨,一定會黑社會化。因為有些事情不便公開做的,它就暗中去做。

「共產黨的各個派系都在控制一部分黑社會,或者利用一部分黑社會,這已經成為一種常態了。就是說這個政權,不僅是警方,也包括一些官員,都要利用黑社會,在法律之外去做事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