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怒告韓國瑜馬英九 禍起319槍擊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台灣前總統陳水扁2日表示,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以涉嫌妨害名譽按鈴申告。事件源於19年前的「319槍擊案」。

中央社報導說,陳水扁1月2日在一邊一國行動黨成員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資深媒體人陳文茜

陳水扁說,這是他第一次按鈴申告,過去他從來沒有控告過誰,都是擔任被告代理人或律師,但這次真的忍不住、不告不行,不然會被人當作死老鼠打。

他表示,不信公義喚不回,不相信2004年「319槍擊案」,當時的連宋競選總幹事馬英九、陳文茜,在三更半夜定位成阿扁自導自演,一直到現在,韓國瑜選總統還在說是阿扁自導自演。

陳水扁說,15年過去,他被縫了3、40針,長11公分、寬2公分、深2公分的傷口已癒合,但阿扁的心痛,每一天洗澡看到傷口,心都在滴血。

竟然為了選舉利益一再消費阿扁,說319案件是阿扁當總統時的祕書長邱義仁一手主導阿扁才中槍,真的是忍無可忍,如果不提告,世間真的沒有公義,阿扁死不瞑目。

圖為袁紅冰向台媒披露陳水扁槍擊案內幕。(視頻截圖)

「319槍擊案」發生在2004年3月19日下午,爭取總統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籍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在民主進步黨大票倉台南市金華路掃街拜票,在下午1時45分,發生槍擊事件,該事件造成陳水扁與呂秀蓮分別於腹部與膝蓋受傷。

2019年12月9日,中國流亡學者袁紅冰對三立新聞說,「319槍擊案」幕後是中共軍方在策劃與執行。

這起案件的涉案槍手陳義雄事後被發現離奇溺斃,留下一堆疑團。袁紅冰說,該案幕後還有第二槍手,就是中共軍方高等狙擊手,犯案後已經返回大陸。而陳義雄則由中共特工進行特別處置,儘量做成自殺。

袁紅冰透露,當時中共軍方總參謀部二部成立台灣工作小組,由第五局高級研究員辛旗策劃名為「囚」的暗殺計劃,並由令計劃負責監督、熊光楷負責執行,其目的就是希望囚禁陳水扁,他們還替暗殺行動取了「燭光斧影」的代號。

他說,中共通過對陳水扁刺而不殺的槍擊案來操縱台灣選舉,進而栽贓給民進黨,不讓選舉在平穩的狀況下進行,也能使國民黨再次失敗,「失敗以後他們只有一條路,在共產黨的判斷就是徹底的共產黨化。」

報導中沒有提到袁紅冰透露他的消息來源。袁紅冰提到的計劃案細節尚無第三方消息佐證。

而袁紅冰再次揭露陳水扁遇襲為中共策劃的時間點正值台灣總統大選的逼近之際,外界日益關注中共對這場選舉的干預。

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在12月8日便提出警告,台灣應當慎防中共暗殺總統候選人,迫使選舉結果無效,並製造社會大混亂。

巧合的是,1月2日,國軍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造成8名將軍士官不幸罹難。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於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參謀黃聖航少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士官長;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