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小康年」將到,訪民為何吊死在信訪局

2019年12月31日早晨5:45分,山西省柳林縣退役老兵余海平被發現吊死在山西省信訪局大門上,令人唏噓!

訪民消息,余海平,山西省呂梁市柳林縣於家峁村人,62歲,因為家裡房子被煤礦挖下沉而上訪,兒子退伍後又因父親上訪不給安置,後逐級信訪到北京,但所遞交的上訪材料又被交給地方腐敗官員處理,至今上訪6年無果。

眾所周知,就在余海平上吊的當天,中共領導人發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賀詞稱:「放眼神州大地,處處都有新變化新氣象。」「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但余海平為何卻在所謂滿眼的「新變化新氣象」中,在中共宣稱的「小康社會」即將到來的前夕選擇上吊自盡了?

很簡單,在余海平最後的人生裡,沒有絲毫的「新變化新氣象」可言,距離所謂的「小康社會」他更是遙不可及。

訪民告訴大紀元,余海平因被地方官員侵害權益,被迫逐級上訪到北京,但他遞交的材料又被交給地方腐敗官員處理,「高層不但不是在解決問題,反而把受害受冤的公民推到死路上,不是被腐敗官員害死就是看不到希望,對反腐結果失去信心而自殺!」

該訪民還表示,「中央有權力制止這一切腐敗的領導?您的子民在地方基層得不到公平公正懷著一顆希望之心千辛萬苦去北京,即便有關部門收了材料,又把材料原路交給腐敗官員處理!試問如果基層給解決還要去北京嗎?高層這樣做的行為不但不解決問題,反而把受害,受冤的公民推到死路上?不是被腐敗官員害死就是看不到希望,對反腐結果失去信心自殺!如果高層不直接調查基層腐敗官員,解決問題這樣的事還會發生!」

因權益被侵犯到當地政府上訪,因為得不到解決進被迫進京越級上訪,結果北京當局仍不解決問題,又退回當地政府,訪民因此遭到當地政府和官員的打壓迫害。一而再再而三地這般輪迴往復,訪民由希望而失望,最後由失望到絕望。這就是余海平的人生,也是絕大多數訪民的宿命。

北京西城區訪民孫寶妹位於什剎海的公房2007年被房管所官員盜賣,2018年周轉房又被強拆,之後一直蝸居在廢墟上的小帳蓬裡,經歷了兩個寒冬,苦不堪言。她曾為此寫了一封公開信給習近平,也多次向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長陳吉寧喊話,都未得到回應。

孫寶妹說:「我13年無家可歸,在露天地上已經居住了380天了,小康只是一句空話,忽悠百姓吧!只有中共的官員能進入小康,百姓是最低層的只能做夢奔小康了。」

類似余海平孫寶妹這樣的訪民在中國可以說有成千上萬。就像網民們形容的,他們就是「盛世的螻蟻」。

不早不晚,在「2020年實現全面奔小康」到來的前一天,余海平吊死在山西省信訪局大門上,如果這小康與他相關,能點燃他心中的希望,他會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嗎?

余海平的死是對「全面奔小康」的莫大諷刺,毫不留情的戳穿了這幕西洋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