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繁忙賽程結束 利物浦強勢 爭四慘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當地時間1月2日,2019/20賽季英超第21輪比賽結束,在新年和聖誕期間連續「一週雙賽」就此落幕。利物浦奪跨賽季主場18連勝後,以13分優勢領跑;萊斯特城和曼城位置保持不變,分列第二和第三。「爭四」仍異常激烈,切爾西取得2勝1平1負後,以5分優勢,守住了第四的位置;曼聯熱刺則繼續向「藍軍」施壓,排在第5和第6位。本輪在主場2:0戰勝曼聯後,阿森納排名升至第十位,離「前四」仍有9分差距。

利物浦少賽一場領先13分

「領頭羊」利物浦本輪坐鎮安菲爾德球場,迎戰「升班馬」謝菲爾德聯。結果,利物浦兵不血刃以2:0完勝對手。利物浦目前少賽一場,積58分,比第二名萊斯特城多出13分。本賽季至今,利物浦保持不敗,取得了19勝1平優異戰績。本賽季,利物浦還有18場比賽要踢,從目前的領先優勢來看,不出重大意外,隊史首座英超冠軍獎盃無疑已屬於他們囊中之物了。

在客場1:3不敵曼城和主場0:4大敗給利物浦之後,「大黑馬」萊斯特城觸底反彈,上一輪先在客場2:1擊敗西漢姆聯,本輪又在客場3:0大勝紐卡斯爾,取得二連勝後,以45分,繼續排在積分榜次席。

曼城本輪在主場迎戰由新帥安切洛蒂率領的埃弗頓,結果憑藉熱蘇斯的「梅開二度」,「藍月亮」以 2:1戰勝了「太妃糖」,取得主場三連勝,以一分之差排在第三位。對於曼城來說,本賽季衛冕已十分渺茫,「坐三望二」應該是一個切合實際的目標。

擊敗曼聯 阿森納轉頹勢

中英超聖誕新年繁忙賽程裡,阿森納連碰強敵,上一輪在主場1:2遭切爾西逆轉絕殺;本輪再次坐鎮主場對陣另外一支「前六」球隊——曼聯。本賽季,曼聯在強強對話中表現出色,而阿森納則恰好相反,而且聯賽主場已經三連敗。

不過自換帥之後,阿森納表現有明顯好轉。本場對陣曼聯,上半場,憑藉佩佩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進球,阿森納取得了兩球領先;下半場,「槍手」頂住了「紅魔」的反撲,最終將2:0的比分,維持到終場。

英超第21輪,阿森納在主場2:0戰勝曼聯,終結了聯賽主場三連敗。圖為阿森納球員慶祝勝利。 (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場勝利對於阿森納來說非常關鍵,能夠明顯提升球隊的士氣。終結了聯賽主場三連敗的頹勢後,阿森納取得各項賽事8場主場比賽的首勝。同是,這是他們本賽季英超首次戰勝排在積分榜前十的球隊,也是「槍手」本賽季對陣「六強」球隊的首勝。

曼聯「爭四」若隱若現

在對陣阿森納之前,曼聯已經取得了一波二連勝,在積分榜上升至第5位,距離「前四」只差4分。本輪率先登場的切爾西在客場1:1被布萊頓逼平 ,另一個「爭四」的主要競爭對手——熱刺又輸球,這本該是曼聯衝擊「前四」的絕好機會,但關鍵時刻,曼聯「掉鏈子」,將與切爾西的差距,擴大到5分。

本賽季,索爾斯克亞帶領曼聯的表現,就像在坐過山車,遇強不弱,遇弱不強,表現極不穩定。21輪比賽過後,曼聯最長的連勝只有2場,分別是接連擊敗了熱刺和曼城,還有前兩輪戰勝紐卡斯爾與伯恩利。更多的時候,曼聯是贏一場輸一場,即能客場贏下曼城,也會完敗給倒數第二的沃特福德,還可以連平兩支「升班馬」。

如此反反覆覆,曼聯的排名一直在第五至第八名之間掙扎,「爭四」的希望若隱若現,就像是看到畫在牆上的一個大餅,見得到卻吃不著。索爾斯克亞曾豪言,2020年將是曼聯復興的一年。結果新年第一場就遭遇失利,曼聯衝擊「前四」恐怕只能靠撞大運了。

熱刺大將傷退 不敵保級隊

熱刺本輪到客場挑戰為保級而戰的南安普頓。韓國球星孫興慜因紅牌繼續被停賽,無法出場。這給熱刺的進攻造成很大影響,球隊少了一個能帶球、能突破的進攻點。

而熱刺的防線軟肋又再度被暴露出來。第16分鐘,南安普頓中場搶斷後,一腳長傳,直接撕裂了熱刺的整條防線。在一對一面對南安普頓前鋒英斯時,熱刺後衛直接被對手挑過,門將對英斯的射門束手無策,南安普頓取得1:0領先。

自從取代波切蒂諾成為熱刺主帥之後,穆里尼奧球隊的防守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到目前為止,穆帥執教熱刺僅有一場零封了對手;球隊丟了18球,是同期英超丟球最多的球隊。

丟球後,熱刺發起猛攻,創造了一些機會。第72分鐘,熱刺獲得前場任意球,埃里克森主罰將球傳入禁區,凱恩(Harry Kane)擺脫防守後,近距離推射將球打進,但邊裁舉旗示意,英格蘭隊長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英超第21輪,熱刺客場0:1不敵南安普頓。圖為熱刺前鋒凱恩越位攻門被判無效。(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這次射門造成凱恩拉傷了大腿肌肉。他一瘸一拐直接返回更衣室。熱刺隊內只有凱恩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中鋒,如果他被確診為大腿肌肉拉傷,恐怕將缺席數周時間。這對於賽程密集的熱刺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最終,熱刺在客場0:1落敗,穆里尼奧無奈的收穫了執教熱刺後的首次兩輪不勝。連續「一週雙賽」,熱刺僅取得1勝1平2負的成績,讓人感覺穆帥已江郎才盡,「魔力鳥」魔力不在。

其實客觀來講,熱刺在英超六強中,球員實力不佔任何優勢。目前他們積30分,排在第六,屬於正常位置。這也是為什麼大牌球員想要離開「白百合」的原因,因為球隊的實力不足以爭冠,「爭四」是一個可執行的目標,但如今加入「爭四」球隊越來越多,相比利物浦高調領跑,英超「爭四」看上去,比「爭冠」的難度似乎更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