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 空襲伊拉克機場 擊斃伊朗將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美國國防部週四晚間聲明,川普總統下令,派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斃了伊朗將軍索萊馬尼。索萊馬尼曾策劃攻擊美國外交和服務人員,以及美國民用承包商。

當地時間週五凌晨,美軍對位於伊拉克的「巴格達國際機場」發動空襲,擊斃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索萊馬尼,以及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副指揮官穆罕迪斯。

美國五角大樓週四聲明表示,此次行動由川普總統下令。

聲明說,索萊馬尼在伊朗和中東積極策劃攻擊美國外交和服務人員,包括12月27日導致美國民用承包商遇害的火箭襲擊。

索萊馬尼還批准了本週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襲擊。

川普總統週四發推文,上傳美國國旗。

並推文說:「伊朗從來沒打贏過,但談判卻沒輸過。」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在推特上發佈伊拉克民衆慶祝索萊馬尼被擊斃的視頻。

蓬佩奧推文說:「伊拉克人、伊拉克人,爲自由而在街上跳舞,謝天謝地再也沒有索萊馬尼將軍了。」

共和黨參議員 林賽·格雷厄姆週四推文支持川普和美軍的行動,稱其是對索萊馬尼以及其代理人在伊朗侵略的直接回應。

國會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週四發聲明認為,行動可能引發進一步暴力升級,建議國會考慮向該地區派遣更多軍隊。

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 納斯瑞拉週五揚言,將繼續率領武裝部隊對抗美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