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斃伊朗將軍 國際社會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當地時間週四,美軍傘兵進駐科威特。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週五呼籲公民立刻撤離伊拉克。以色列也加強安保,防止伊朗的打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和盟友國家通話,爭取國際支持。

週四,美國第82空降軍的傘兵抵達科威特「阿里·塞勒姆」空軍基地。

之後,五角大樓宣佈美軍擊斃了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蘇萊曼尼。

這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遇襲後,美軍向中東增派了750名士兵。

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週五發聲明,呼籲美國公民立即撤離伊拉克

國務院週五也在推特上發出伊拉克旅行禁令。

中東緊張局勢引發國際關注。

以色列週五加強安保,擔憂伊朗可能通過黎巴嫩盟友,對中東地區進行襲擊。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週五表示,支持美軍擊斃 蘇萊曼尼。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美國同樣有權利(自我保護)。蘇萊曼尼對美國公民,以及許多無辜民衆的遇害負有責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發推文表示,和伊拉克議長通話,雙方同意伊拉克必須保證美國人員的安全,並阻止未來可能的襲擊。

蓬佩奧週五和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以及德國外長 馬斯通話,爭取盟友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隨後發聲明表示,英國意識到 蘇萊曼尼領導的「聖城部隊」所帶來的威脅,敦促各方降級衝突。

蓬佩奧週五還表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話,重申美方承諾降低衝突。

德國政府發言人週五表示,美國行動是對伊朗軍事挑釁的迴應。

德國政府發言人ULRIKE DEMMER:「美國的行動是對伊朗應負責任的,一系列軍事挑釁的迴應。」

法國外交部表示,當前首要任務是穩定地區局勢。

法國負責歐洲食物的國務祕書AMELIE DE MONTCHALIN:「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穩定該地區。」

俄羅斯外交部週五發聲明表示,擊斃蘇萊曼尼可能引發中東緊張局勢升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