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表演自行倒地 被壓制男子遭控襲警(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中港軍警在香港一邊殘酷打壓,一邊栽贓抹黑示威者,已成常態。日前港人拍到,一隊便衣警察在街頭完全壓制住一名香港男子,其中一個便衣警隨後自行倒地,聲稱「頭暈」,被捕男子事後被控「襲警」。

自由亞洲電台官方推特1月3日公布一段視頻,指視頻拍攝於1月1日的香港旺角街頭。當時多名便衣警已將一名黑衣人按倒在地,後者並無反抗。而一名便衣警卻大聲指責黑衣人「襲警」。數十秒後,該名便衣警自己倒在地上。被捕男子事後被控「襲警罪」。

視頻顯示,在市民圍觀下,有近10名手持伸縮警棍等武器的便衣警察將一名黑衣人按倒在地,其中一名便衣警起身走開幾步,突然又回身手指已跪地的黑衣人,大聲指控他「襲擊警員」。

之後,該便衣警又在旁邊站立多時,在疑似整理好腰間武器後,突然拉住另一名便衣警的胳膊,聲稱「頭暈」,隨後慢慢倒地。有便衣警稱「先把他扶到一旁」,然後就把他拖到已被壓制在地的黑衣人旁邊。

有網友在視頻後留言稱,港警栽贓示威者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次居然把大陸警察的「碰瓷執法」也學到手了。

1月1日,逾百萬港人新年大遊行,本已獲批不反對通知書。但港警突然食言,中途腰斬遊行,隨後展開濫暴濫捕,當日拘捕逾400人。期間有大量便衣警參與抓捕。

據港媒報導,當日警方濫暴近乎失控,不止示威者,就連道邊的路人也大量被抓。只要敢於跟警方理論的市民,就會被以各種罪名拘捕。就連阻止警察施暴的區議員許智峯,都被當街扯掉眼罩,用胡椒噴霧直噴雙眼。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