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太空的飲料 波爾多葡萄酒儲藏空間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您知道葡萄酒可以被帶入太空嗎?不過這可不是飲品,而是一項科學實驗,讓我們去看看科學家又在做什麼實驗吧。

法國西南部,波爾多地區,有一片葡萄種植園,這裡的葡萄會被釀造成葡萄酒,運往到世界各地。

不過有一箱上等葡萄酒,被帶到了一個特殊的地方,那就是國際空間站

作為科學家和飲料公司進行的一項實驗的一部分,波爾多的十幾瓶葡萄酒被帶到了外太空進行實驗。

不過不必擔心,宇航員不會在工作中喝酒,因為太空上是嚴禁飲酒的。

這12瓶葡萄酒是被裝在特殊容器中,送上太空一年,然後與留在地球上的十二瓶葡萄酒進行比較。

研究人員想通過該實驗,研究太空是如何影響葡萄酒的成分和風味。

波爾多大學教授 菲利普·達里埃特:「我們利用這個機會,研究停留在這個國際(太空)站的葡萄酒,有可能了解到太陽能輻射的微重力對葡萄酒成分影響的演變。」

歐洲釀酒公司的員工說,釀酒是一個複雜過程,需要酵母菌發酵並且涉及複雜的化學過程,因此非常適合進行太空研究。

此次發射是該公司計劃在未來三年進行的六個太空任務中的第一個。

該研究可能有助於培育更能適應環境或抵抗疾病的堅韌型植物。

波爾多文杜博物館博物館館長 Solene Jaboulet:「我們感到自豪,因為它是文化的一部分,它是當地文化的一部分。」

一年後,當12瓶從太空中帶回時,科學家將對其進行品嚐和分析。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