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滑雪隊要挪威圖書館下架法輪功書籍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近期,在挪威訓練的中國滑雪代表隊要求當地圖書館,下架法輪功書籍,被圖書館拒絕。讓外界再次關注中共霸凌式外交。

中國滑雪代表團為備戰2022冬奧會,遠赴挪威梅洛克訓練,卻曝出意外插曲。

據挪威媒體報導,3個星期前,中方代表團的一名官員,曾要求梅洛克圖書館下架一部法輪功的著作。他聲稱,「如果中國滑雪隊成員被發現與這些書籍同時出現,將面臨被送進中國勞改營或監獄的風險。」

圖書館經理安妮·馬肯拒絕了中方代表團的要求,她表示「挪威有言論自由,這是完全不可能的。」「圖書館對他們開放,但不會由於這種要求而下架書籍。」

張而平:「他們提出的理由,恰恰說明了中共暴政獨裁的本色。《轉法輪》這本書介紹了一個傳統的修煉方法,是一個佛家的功法,主要精神指導的原則就是『真善忍』。那麼如果讓中國滑雪隊讀一下自己的傳統文化,讀一下『真善忍』做好人的道理,為什麼讓中共懼怕呢?他們害怕中國老百姓發現迫害法輪功是錯誤的。」

此次涉事的中方代表團約有40多名運動員,以及15名官員和教練等。中方與挪威的體育主管部門,2017年達成合作訓練意向。2018年至今,已組織19批次、395人次赴挪威訓練。中方向挪威支付食宿和訓練費。

唐靖遠:「中共各級官員,近年在外交中都表現出一種「銳實力」思維,就是要跟我打交道,就必須聽從我的要求。用經濟籌碼,脅迫民主社會的價值觀,向共產極權暴政趨同。這是一種惡意霸凌。我覺得這次的事件給挪威乃至歐洲敲響了又一記警鐘。」

雖然中共自1999年後,就大規模銷毀中國境內的法輪功書籍,但卻擋不住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廣泛傳播,上億人走入法輪功修煉。

今年1月4號是《轉法輪》首發25週年。目前除了中文版,《轉法輪》還被翻譯為45種語言,是被翻譯成最多外語的中文書籍。

張而平:「在共產專制的特定環境下,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卻受到打壓,這是令人痛心的一件事情。我們相信歷史會糾正這一切,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看到法輪大法不但在全球蓬勃發展,還會在中國再次振興起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