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水流年對哪些人最有利?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 作者:泰源

2020年是庚子年,庚屬金,子屬水,金能生水,金生水旺。也就是說:2020年是金水流年,且以水多為主。那麼,就根據這個金水流年來判斷,看誰的命喜歡金水,誰就會在2020年中有利。反之,看誰的命不喜歡金水,他就會在2020年不利,就這麼簡單。

那麼,如何知道自己的命是喜歡金水?或不喜歡金水呢?在這裡不可能將每個讀者的八字都批算過後,才知道是否喜歡金水,但有一種類似概率的算法,準確率約在七成左右,也可以嘗試運用了。

那就是根據出生的月份來判斷。因為在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四柱之中,唯有月份的冷暖、寒熱、濕燥等對人的影響和感受是最大的。為什麼這樣説呢,這是可以根據實踐和經驗得出的。例如今年是2020年金水流年了,你會感覺到金水的成分多了嗎?相信很多人感受不到,只覺得今年的氣候也和去年差不多,沒多大變化。又如今天是丙午日,丙屬火,午也屬火,如果你不懂五行,還真不知道今天火在哪裡?看看周圍,並沒有發生火災呀。

凡屬冬天和早春的一月出生的人,原則上都不喜寒冷,即不喜金水。(pixabay)

再如,現在是黃曆冬天十二月,大家都會感覺到很冷,都穿著皮毛大衣上街,在歐美地區,家家已開了暖氣。所以,如果你是出生在這冬天十二月裡的命,就會喜火來取暖,當然不喜寒金凍水了。這樣一來,本文題目上的答案就出來了,因為2020年是屬寒金凍水之流年,出生在黃曆冬天十二月裡的人,此年就會流年不利,對他沒有幫助,反而會有煩滯病不順等事,凡事不宜冒險和新開張,謹宜順行守舊小心則吉。其實何止是十二月呢,凡屬冬天三個月(黃曆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出生的,和早春的一月出生的人,原則上都不喜寒冷,即不喜金水。也就是說他們在2020的流年運程都不會好,會有停滯破耗,煩病反覆等不利之事。

這幾個月份出生的人,是以黃曆來計算的,換成公曆算的話,即從公曆11月7日或11月8日立冬後開始(有的年份是11月7日立冬,有的年份是11月8日立冬),至來年的3月5日或3月6日驚蟄前(有的年份是3月5日驚蟄,有的年份是3月6日驚蟄)。因為用八字來算命,每個月的月份不是從初一開始的,而是從該月的「節」(節氣中的節)開始的。黃曆十月的節氣是立冬、小雪,前面的立冬就是節,所以過了立冬節才算是十月,立冬前仍屬九月生人推算。所以這4個月內出生的人,在2020的流年運程都不會好的。

宜蘭鼠年紀念紅包。(宜蘭縣政府提供)

那麼有哪些人在2020年中會有利呢?你就考察一下,哪些月份出生的人,最喜歡涼快,喜歡家中有空調,喜歡喝冷藏飲料,喜歡到海灘中玩水消暑。當然是黃曆四月、五月份出生的人了,換成公曆就是5月6日或5月7日立夏後,至7月7日或7月8日小暑前這二個月出生的人了。因為這二個月屬夏天,烈日炎炎,汗流浹背,當然喜寒金凍水來消暑降溫了,而2020年是金水流年,因此流年對他們有利,求謀有利可成,凡事安順如意。如碰巧加上大運也是喜金水的話,則會有意外的助力和成功,和意想不到的收穫。

可能有讀者會問,黃曆六月,才是小暑、大暑最熱的時期,為何不見你把它列入喜金水範圍呢?如果是屬於金、木、水、土的四種命,當然仍是屬於喜金水流年運的,唯有屬火的命,就可能會算不準。因為黃曆六月屬未,是燥土,火見土,就會火生土,令火日主洩火氣,使日主變弱了。假如八字中除了日主自己和月時未土外的六個字中,再有二、三個屬土或金水的五行,就會使得日主自己屬弱,弱則喜生扶,這時反喜木火運,不喜見金水來再削減火氣。如此一來,2020的金水流年就會對他不利。所以為顧及到火命的人,這裡不把黃曆六月出生的人算在內。但如果讀者能知道自己不是屬火命,而是屬金、木、水、土的命,那出生在黃曆六月,就同樣會在2020的金水流年中得到好運。

但又如何能知道自己是屬什麼命呢?讀者可在手機的軟件商店裡下載一個「八字」軟件,輸入準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便會出來一個四柱命盤,找到自己出生日的日柱,日柱上面的天干,就代表是你的命。例如出生日的日柱是丙申日,上面的丙火就是你的命,即屬丙火命。又如出生日的日柱是丁未,上面的丁火,就屬丁火命。所以只有屬丙火命和丁火命的人,生在六月,要判斷在2020年是否有利?需要整個八字配合後才能定奪。其他不屬丙火、丁火命的人,雖生在六月,在2020年中仍會有利。

立夏後小暑前出生的人喜寒金凍水來消暑降溫,而2020年是金水流年,因此流年對他們有利。(pixabay)

那為何在文章的開始時說,這種算法的準確率約在七成左右,而不會是百分百呢?因為雖然出生在夏天的命喜金水為用,出生在冬天的命則忌見金水,但約有二至三成的命會出現例外的情況。其一是有些命會入特別格局來處理,例如出生在冬天的水命,如果地支見有丑土、亥水、子水,就會成亥子丑三合水局,其他干支再見有金水,八個字中全無一點木火和燥土,那就會物極必反,由量變到質變,反而入「從旺格」(從水之旺勢)的特別格局來處理,此時的行運就只能順著其金水旺勢取用,可順不可逆,反喜金水順其旺勢取用,不喜火土逆其旺勢,這就會在2020年的金水流年是好運。但這種特別格局的命只佔十分之一還不到的。

再有一種情況是,雖然生在冬天十二月天寒地凍,但其餘六個字反而全是木、火、燥土居多,反令此命過於燥熱,而喜金水為用,這樣你說他2020年的金水流年不利就不準了,但這種轉弱為強,轉冷為熱的命畢竟不常見。顧及到上述等情況,所以說今天這篇文章裡的這種流年算法,約在七成左右的命中可應用。

最後,除了上述分析過的幾個月外,其他月份出生的人,由於在2020年的流年運程中,特徵並不太明顯,所以不在本文討論的範圍之內,而需要另行進行各自分析了。

人生運勢有起有落,這是常態;知道了自己的流年運勢的趨勢,不管是起是落,是好是壞,謹慎應對,才是明道。若從高層次的道理來看,吃點苦、遭點災,都是在消掉人生生世世所造的業;欠了債就得還,還了業能有好未來。「退一步海闊天空」,化壞機為轉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古容)

-點閱【命理篇】系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