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被逮捕 阿根廷忠狗在警察局外苦等一年(視頻)

陳俊村編譯

人們聽說過不少忠狗的故事。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Buenos Aires),有一隻小狗主人因犯罪被警方逮捕,而牠則在警察局外面苦苦守候了一年多,讓當地居民和警察都深受感動。

這隻名叫希拉(Sheila)的小狗是混種的黃金獵犬,大概4歲或5歲大。牠在該省的五月二十五日城(25 de Mayo)警察局外等候主人的事蹟,已在媒體報導之後,融化了南美洲許多人的心。

當地警方表示,在希拉的主人被捕之後,希拉就出現在這個地方,而且從未離開。牠可能是跟隨載著牠的主人的警車到達這個地方。

從那時候起,警方就注意到牠的出現,而牠也贏得了人們的喜愛,如同成為警察家庭的一分子。警察會餵牠吃東西,讓牠睡在警察局裡面,而當警察步行去巡邏時,牠也會跟著他們出去,但隨後都會回到原來的地方等候主人。

由於希拉對主人的忠心讓警方十分感動,所以警方決定讓牠有時候進到警察局內的牢房探望主人,甚至讓牠睡在牢房外。

希拉在幾個月前被另一隻狗攻擊而受傷,需要治療。有警察將牠送去給獸醫治療。牠住院15天的開銷和醫藥費都是由警方負擔。所幸牠後來完全康復,而且能回到「老地方」等候主人。

希拉還必須在這裡等候一段時間,因為牠的主人被判刑3年半。但至少警察會照顧牠,而牠有時候也能進去探望主人。

該警察局副局長馬丁尼(Juan Jose Martini)說:「我想,當牠的主人獲釋時,牠將會跟他回家,屆時我們將會想念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